艺术与设计学院分工会2024年工作计划

发布者:伍泳尧发布时间:2024-03-24浏览次数:10

一、工作目标和总体思路

2024年,校工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会和学院党委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围绕学校建设和发展守正创新,落实“十四五”规划工作任务,积极为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二、重点工作

(一)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引领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报告。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引导学员教职工积极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二)加强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

一是协助校工会召开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二是规范开好二级教代会。三是做好教代会提案工作

(三)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

一是持续做好帮扶解困工作,关心慰问困难教职工,开展教职工结婚、生育、住院等慰问二是持续推进职工互助保障工作三是持续关心单身青年教职工。四是关心教职工身心健康。

(四)协助校工会举办、组织丰富多彩文体活动

一是协助校工会开展教职工文化素养提升培训,巩固、扩大现有成果。二是组织好学院各类文体活动,组织教职工乒乓球赛,羽毛球赛以及教工协会活动,组织教职工参加校运会和登山活动。三是持续开展春秋游等活动,丰富教职工生活。


三、进度安排

序号

活动名称

计划完成时间

1

开展“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3月

2

组织学院代表参加广东财经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九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4月

3

组织教职工参加广东省职工互助保障计划

4月

4

组织教职工参加网球赛或排球赛

4月

5

组织教职工参加教工乒乓球团体赛

5月

6

协助校工会参加迎新晚会排练

6月

7

组织教职工参加校运会

10月

8

组织教职工参加羽毛球团体赛

10月

9

组织教职工参加登白云山活动

12月

10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

全年

11

开展教职工春秋游活动

全年

12

开展教职工生日慰问活动

全年

13

开展帮扶困难教职工活动

全年

14

开展送温暖活动

全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