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 | 艺术与设计学院第一期青马工程班顺利结业

发布者:伍泳尧发布时间:2024-03-23浏览次数:10

6月16日晚,在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指导下,学院团委在综合楼901召开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结业总结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强讲授党课《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杨长春出席,并发表讲话。

 



林强讲述习近平总书记6月1日、2日考察中国国家版本馆和中国历史研究的深刻意义,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内容,深刻领悟“两个结合”的要义。结合实际,与青马班学员就如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交流个人见解,引导全体学员深入正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林强建议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的收获转化为实践工作的思想指南,动员同学们积极参加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投身乡村振兴工作,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性发展,创造性转化。积极开展社会调查,以问题导向开展研究,申报“双百工程”,以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方法论和世界观,指导职业规划和社会服务。他强调,作为青马班学员,要培养知微见著的能力,时刻关注时事政治的发展,理解政策发展逻辑,洞悉形势走向与世界变局,掌握党的创新理论和思想武器,读懂中国,讲好中国故事。


林强对青马班学员在去年疫情防控工作中,勇于担当作为,始终坚守战疫最前线,经受磨炼,淬炼思想品格和政治觉悟的行动给予赞赏,认为学员们能把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思想、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与抗疫行动相结合,坚持了人民至上的价值观,是青马工程培养的重要成果。

 


杨长春向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党的创新理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培养突出能力,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锻炼自己,让自己更快成长,有自愿服务精神,到基层去锻炼各方面能力。三是提高综合素质,随着科技进步、经济的发展,专业学习只是其中一方面的能力,要提高思想境界,拓宽知识面,融会贯通,培养综合素质。四是锻造过硬作风,提升自我约束、自我规范能力。要有全心全意、始终如一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不搞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胸怀国家,胸怀人民,练就过硬作风,公开公平公正办事,清正廉洁。

 


青马班团支部书记程千芮发言,她总结了一年来青马班的学习与活动,分享对青马工程的意义认识和成长体会,通过一年的学习培养,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党的创新理论有了进一步深刻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并且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呼吁同学们能积极参与理论学习和社会活动,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实现人生价值。

 


【链接】艺术与设计学院青马工程班成立于2022年6月13日,学校党委副书记罗贤甲学院青马工程班开班仪式上为第一期30名学员集体授旗。经过一年的学习培训,培养了9名中共预备党员,21名入党积极分子。学员们学思想、强信念、促行动,大力弘扬奉献精神、斗争精神,在学风院风建设中发挥了模范带头的作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