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数字媒体艺术系毕设赋能就业市场建设

发布者:伍泳尧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0

近日,艺术与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积极推进大四毕业生访企拓岗及毕业设计调查工作。系主任和专业老师分别带队走访企业、乡村、民间非遗作坊,为同学们的毕业设计选题与社会资源整合牵线搭桥,促进毕业设计与创新创业出成效,赋能就业市场建设,拓展就业与实习岗位。

 

11月3日,数字媒体艺术系副主任梁羡荣带领大四毕业设计文旅开发小组到花都水口营村考察,与村干部、“百千万工程”对接服务点“24小时农场书店”负责人等开展在地式研讨,并实地考察村容村貌、商氏宗祠、农场、书店等文旅资源,推进暑期“三下乡”与“百千万工程”突击队的服务成果市场转化,通过毕业设计来助力就业市场建设。



11月14日,杨林老师率设计组赴佛山考察民间剪纸与纸灯作坊,访谈佛山剪纸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邓春红、彩灯传承人李文涛。两位传承人在现场创作过程中分别与同学们分享两项非遗的历史背景、文化内涵、制作工艺与当代表达等心得体会。通过真切的现场观摩交流使同学们更加深入地理解剪纸与纸灯的传承价值与意义,为后续在创作中以数字艺术赋能非遗传播打下良好基础,探索非遗传承工作中的数字化工作的职能与内涵建设。




11月18日上午,梁羡荣老师带领学生走访四维时代科技广州总代理酷炉科技公司(下称酷炉科技),了解行业动向和数字媒体前沿技术,为2024届毕业设计展数媒专业作品创作提供技术支援。酷炉科技公司CEO胡威先生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四维时代科技的四款已面向发售于市场的全景扫描成像产品,详细的讲述了产品研发背后的技术和实现手法,展示了目前已经完成的项目,让老师和同学们切身体会到利用全景扫描技术在艺术设计呈现上的便利之处,并结合已有的创意想法,向同学们提出了看法和技术支持。经过洽谈,企业表示将大力支持毕业生团队的毕业设计项目,校企双方也初步达成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开展意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