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的风景,美丽的广财”|摄影展顺利开幕!

发布者:伍泳尧发布时间:2023-10-11浏览次数:16

为庆祝建校40周年,向全校师生和回访的校友们展示校园的美丽风景和环境变化,艺术设计学院与图书馆共同策划“阅读的风景,美丽的广财”摄影展。1010号中午12点在我校图书馆南门一楼举办展览开幕式。

校团委书记张鹏程、图书馆副馆长肖志国、艺术与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系主任蒙萃桦、副主任傅昕等嘉宾出席活动,图书馆蔡红老师主持。


肖志国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认为本次摄影展对学校文化艺术氛围提升具有积极意义,认为本次展览不仅美化了图书馆空间环境,也是一次美的盛宴。



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宋琦对摄影展发来祝语:“安老师的课程内容和教学状态向来广受好评,教学成果也有目共睹。此次教学成果展,由蒙主任、安老师、蔡老师等共同策划,在校图书馆领导支持和全体同学们的努力工作下,呈现出非常好的效果。既是校庆四十周年系列文化与艺术活动之一,也是校内美育浸润的优良内容,值得向大家推介。我虽因公务没能分身到现场,但会后一定来观摩学习”。


本次摄影展共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摄影名家镜头下的广财面貌》《肆秩芳华校园风景明信片展》《那时的校园、那时的图书馆和那时的我们》,总共展出了392张摄影作品。



其中的《四秩芳华·校园风景明信片展》是在《摄影基础》课程授课教师安海波老师的指导下,由同学们根据自己对学校的观察和情感体验,每个人在校园内寻找并发现10处特别的风景,拍摄下来制作而成。这些特别的风景,是人人熟知的教学楼、学校大门、图书馆、体育场等,是一把角落的椅子,一朵小花,一只小猫,一个身影。32套校园摄影作品,放在一起。虽然技法稍显青涩,但一种青春的热爱扑面而来!

 

开幕式现场





同学们现场观看摄影展


嘉宾们选出最喜欢的明信片并予以赠送


安老师向嘉宾介绍学生作品


参会人员集体合影


展期:1010日—1

展览地点:广东财经大学图书馆南门一楼展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