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2023年招生宣传

发布者:伍泳尧发布时间:2023-05-09浏览次数:141

.  学院介绍

一流课程专业教学


校企协作现场实践


教学

专题学术讲座系列活动


实践教学专业教室


广东财经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成立于2008年,前身为广东商学院1993年9月成立的艺术教研室。学院现有教职员工58人,其中高级职称16人,博士(含在读)16人,学术梯队和学缘结构科学合理。2001年始面向全国招收本科生,现有在读学生近1200人;2018年1月获批设计学一级学科、艺术学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现有在读研究生近100人。


学院设有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4个本科专业,其中环境设计是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学院拥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创意思维》和省级、校级一流课程、精品课程、特色课程、在线开放课程等共15门,省级、校级教学团队2个,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人才国际训练基地1个,省级、校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3个,省级校企联合实验室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校外示范实践基地2个。获得省级、校级教学质量工程和教研教改项目61项。与多家上市企业和相关专业头部企业有良好合作关系,建立了一批高质量校企实践基地。


.  专业介绍

(一)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面向大湾区区域经济发展战略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传统平面(印刷)媒体和现代数字媒体的创新需求,掌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方法,具有国际视野、较强创意思维能力和设计执行能力,以及良好的人文素养和职业道德等综合素质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二)产品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面向国家高质量发展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需要,紧跟数字时代发展与变化,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产品设计专业基础理论知识,熟悉先进的产品设计理念、方法与工具,拥有创新实践和团队协作能力,兼具艺术修养、工匠精神、社会责任感和国际化视野的应用型高级设计人才。通过用户研究方法、交互设计、人机工程学、计算机辅助设计与3D打印、文创与旅游产品设计、品牌IP与服务设计等核心课程,培养能够在工业产品、文旅文创等领域从事设计工作的精英人才。

(三)环境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区域经济发展战略需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空间创作、场所规划及策划运营等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方法,具有创新实践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以及良好的人文素养和职业道德的专业设计人才。基于以室内专题设计、材料构造与应用、建筑专题设计、景观专题设计、城市设计、公共艺术设计、参数化设计、信息可视化等课程为核心的课程体系,培养适宜在室内、建筑及景观等领域从事设计、管理及研究的复合型人才。

(四)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培养目标:面向国家区域经济与文化发展战略需要,培养具有“专业基础好、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等特点,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具有一定商业逻辑思维、经济学视野、数字化创新创意能力和较完备知识体系的专业设计人才。基于用户体验分析、编程基础、商业微视听、游戏策划与研发、信息可视化、交互设计、数字社群运维等核心课程,培养能在数字传媒、设计创新、智能经济服务等领域从事设计相关工作的融合型人才。


.  学生就业及校友介绍

近年来本科生毕业去向落实率为97%,位居全省同类专业前列,研究生毕业去向落实率为100%,用人单位总体满意度达97%。多位校友任职高校教师、企业高管、基层政府行政领导或事业单位业务骨干,也有部分毕业生在广东省内外城市和经济发达地区的设计、传媒、教育、互联网等行业和企业从事策划、设计、管理等工作,以及自由职业和自主创业。近三年已有数十位学生考研升学至清华大学、广州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华南师范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澳门城市大学、英国皇家艺术学院、伦敦艺术大学等国内外名校深造。

学院专业办学至今已有22年,培养校友4000余人,在世界各地工作、生活。学院成立有校友会,凝聚广大校友,反哺在校学子的成长与母校的建设发展。每一位校友都坚守母校教育的人生价值观,在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奉献个人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