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艺术与设计学院分工会工作总结

发布者:伍泳尧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12

 艺术与设计学院分工会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积极配合校工会开展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分工会职能,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心全意做好教学科研和教职工服务。一年来,分工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积极为艺术与设计学院建设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一、贯彻执行学校工会活动

1.我院抗疫先锋服务队勇担使命,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党员教职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扛起责任、勇于担当作为,纷纷踏上抗击疫情的逆行之路,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2.积极组织参加广东财经大学“百年峥嵘心向党,初心筑梦续华章”教职工迎新年文艺晚会节目”。我院报送节目《时代风采》荣获三等奖。蔡昕宇、任翾、潘莹莹、罗思晗等多位老师参与艺术指导与演出工作。




3.校工会和艺术与设计学院共建教职工“美育之家”,有助于学校美育工作推进,有利于引领全校师生树立正确美育观念、陶冶高尚道德情操、塑造美好健康心灵,传递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与设计学院分工会将进一步发挥专业和学科优势,秉承“以美立身,守艺树德”的建设宗旨,以开展美育活动、打造美育品牌、建好美育团队、提供艺术设计服务为抓手,努力建成自信之家、满意之家、幸福之家、发展之家。



4.助力校工会开展“翰墨迎春,寅虎送福”活动。在2022年元旦、农历寅虎年新春“双节”即将到来之际,由校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校团委、离退休处主办的“翰墨迎春 寅虎送福”写副春联带回家活动在下沙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党委副书记黄建新,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楼胆群与师生一起挥毫献艺,为全校师生送去虎年新春的美好祝福。 我院林强副书记参与挥毫书法活动。



5.通过“情志舒展会”等专题辅导和交流谈心等方式,切实关心关爱教师的“职业发展”和“心理健康”等问题,推进优良家风建设。



2022516“情志舒展——文化大家谈”


6.推进院务公开制度,保障教职工的知情权,加强民主监督力度。

7.开展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指导工作。



8.进一步完善教职工生子、住院等情况的慰问制度;做好困难教职工帮扶工作,坚持定期开展送温暖活动;组织开展青年教师联谊活动;配合学校做好女职工大病互助保险投保和暑期疗休养推荐等工作。

9.参与学院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年终奖分配方案制定、推奖推优等事宜的研究决策;参与民主评议领导干部;重视提案工作,积极组织教职工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


二、做好学校活动的动员保障

艺术与设计学院积极开展全院教职工参与的春游和秋游等活动;各兴趣小组组织开展民族舞、有氧健身操、师生篮球联谊赛、乒乓球友谊赛、羽毛球挑战赛等活动;联合兄弟学院开展体育比赛、素质拓展等友谊竞技活动。

1.2022322日,分工会积极组织学院教职工参加学校趣味运动会,19名教职工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在学校“巾帼绽芳华,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教职工趣味运动会中,展示了艺术与设计学院教职工的良好风采,并在比赛中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趣味运动会。



2.2022521日,分工会组织学院19名教职工参加校工会2022年广东财经大学教职工乒乓球赛,最终进入16强,聚力体育强国建设,提升乒乓球竞技水平,促进强身健体。



三、齐心助力爱心捐赠活动

为拓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按照学校工作要求,学院分工会开展“扶贫济困日爱心捐赠活动”,组织教职工募捐10800元。


艺术与设计学院分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