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艺术与设计学院分工会计划

发布者: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59

 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工会等群团组织进一步发挥作用提出了殷切期望。艺术与设计学院分工会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党的使命为工会使命,以党的理想为工会理想。充分发挥工会的根本作用,以劳动技能大赛(青教赛)、文体比赛、创建美育之家工会品牌为抓手,创办美育服务型特色工会。


一是带头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者、推动者、实践者,努力找准工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用行之有效的方式把广大教职工的思想凝聚起来、精气神调动起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教育工作者心中生根发芽,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上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广东财经大学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和实际行动。


二是坚持以教职工为本,以创建美育之家工会品牌为抓手,按照会、家一体化的思路、充分挖掘美育资源,打造美育服务型特色工会。一直以来,艺术与设计学院是学校美育教育的中坚力量。创建美育之家的工会品牌,旨在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发挥学院专业资源,发挥美育在提升教职工审美与人文素养方面的积极作用,引领教职工树立正确审美观念、陶冶高尚道德情操、塑造美好健康心灵,更好地为学校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贡献力量。有针对性地开展丰富多彩的美育活动,让每一个教职工都享有接受美育的机会,将美育理念带入教职工日常工作生活,让教职工美育之家时刻充满浓厚的人情味和温馨感、幸福感。不断拓展社会资源,促进与学校各部门、各分工会以及与社会的互动互联,形成校内外齐心协力建设美育之家的良好氛围。着力打造美育服务型特色工会,展现融合美术、音乐、舞蹈、设计等于一体的美育之家的魅力,让美育之家转起来、活起来、美起来,成为广大教职工心之所向、身之所往的大家庭。 


三是深化工会组织改革和建设,努力做好工会即工会党建、工会+教学、工会科研,即工会学生工作,工会校友工作,与党建工作、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学生工作、社会服务工作、户外校友协会、校友摄影协会等工作协同推进,深化协同共建。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打造一个有温度的工会组织,唱响服务主旋律,更好地团结广大教师,切实做到为教师办好事、办实事。


四是多措并举,积极发挥四项职能,完成一个配合、两个会议、五个比赛、九个活动、N个保障

一个配合:配合学校教职工的合唱队、舞蹈队,打造移动的名片。调动教职工积极性,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

两个会议:做好校双代会参会工作,配套提案。配合党委组织二级教代会,推进院务公开制度,保障教职工的知情权,加强民主监督力度。

五个比赛:配合校工会做好校青赛决赛,网球比赛(个人)、乒乓球比赛、羽毛球比赛、运动会比赛等工作。

九类活动: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情志午餐会活动、白云山活动、生日会活动、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春秋游活动、全民健身活动、情志舒展午餐会活动、美育活动、校庆活动等。

N个保障:保障教职工的利益、权益(身心健康),进一步完善教职工生子、住院等情况的慰问制度;做好困难教职工帮扶工作,定期开展送温暖活动、离退休教职工慰问活动;配合学校做好职工大病互助保险投保等工作。参与学院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年终奖分配方案制定、推奖推优等事宜的研究决策。

2023年,艺术与设计学院分工会将在党委引领下,将持续弘扬劳动、奉献、勤俭节约精神,深化群团改革的纽带作用。以学院教职工为中心,求真务实,调动教职工积极性,为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发展、为建设广财大家庭、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


艺术与设计学院分工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