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时记】同心抗疫 “艺”不容辞

发布者:伍泳尧发布时间:2022-11-19浏览次数:70


图片

近日,广州市海珠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正面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最复杂、最严峻的挑战。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党员教职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扛起责任、勇于担当作为,纷纷踏上抗击疫情的逆行之路,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一、抗疫先锋服务队勇担使命 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11月10日,学院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11月12日,学院召开紧急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彭翠峰对抗疫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学院党委委员、党委书记彭翠峰、副书记林强、副院长李雨婷、办公室主任陈小璇,党支部书记杨晶、陈琪、李鹏南克服种种困难,逆向而行奔赴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加入教职工党员志愿服务突击队,他们身着“大白”服装,昼夜不停穿梭在疫情封控区。

 



彭翠峰书记作为化1化2学生宿舍区送餐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带领队员爬楼梯一间一间地为同学们送餐,并做好各类分餐精细化数据,确保在有限的条件下,每个学生都能吃上饭,又不造成食物的浪费,减轻志愿者的工作量,安全有序高效送餐。同时,每天日夜随时统筹安排学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林强副书记担任片区楼栋长和29栋封控区突击队组长,战斗在最前沿阵地,成为校园里最忙碌的其中一员,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学生最需要的“第一线”就能听到他的声音。是送餐“大白”,又是物资快递骑手,是指挥员,又是突击队战士;是严厉的管理者,又是暖心的心理疏导师。住在办公室通宵达旦已经成为常态。


图片


图片



图片


李雨婷副院长放下最熟悉的键盘和话筒,投身到饭堂厨房中,和饭堂的后勤人员一起打饭、分菜、打包饭盒,在最普通的工位上出一份力。一饭一菜总关情,份份关心都是爱。



图片


图片



图片


陈小璇主任前往封控区送餐后,脱下“大白”,又奔走于各个部门,为学院安排调配物资,统计各类核酸数据,购买各类防控物资。



图片

图片

图片


        李鹏南老师穿越半个广州,将抗疫急需的各类生活物资送进学校封控区,并马上投身于封控区的服务工作之中,奔走楼梯,为孩子们送上一盒盒热饭。


二、聚焦学生所急所需,师生并肩“疫”


辅导员杨晶老师、陈琪老师战斗在第一线,线下每日深入封控区当“大白”突击队员,线上全天候开展心理和思想工作,组建党团员志愿者先锋队,协助区内核酸、派饭、管理工作。辅导员黎瑶老师在线上组织学生各项心理、思想和数据统计审核工作,建构和指导学生层级运作工作团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11月15日,艺术与设计学院L同学突发性严重急性肾绞痛,学院副书记林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与驻社区的辅导员、校医、居委、学工部、校办等多部门通力合作,打通救援通道,克服交通停摆管制等困难,由易华米老师驾车,辅导员陈琪老师全程陪护辗转多家医院进入珠江医院急诊治疗。陈琪老师在办妥入住手续、联系家长沟通情况后,回到学校已是晚上十点多,端起早已冰冷的盒饭,同步投入到封控区内学生心理疏导工作……

图片



三、多渠道支持援助,学院教师齐心抗疫


学校封控区的情况牵动着学院每一位教师的心,纷纷通过不同的途径关心关爱学生,共克时艰。


敖景辉、王仲伟、蒙萃桦等老师在承担繁忙的线上教学任务之余,克服交通不便的困难,依然想尽办法通过各种渠道采购大量物资,使急需的生活用品、药品迅速地运进学校,大大缓解了师生的燃眉之急。


众志成城,共度难关! 相信我们一定会迎来战胜疫情阳光明媚的明天!


图片


图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