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青春I学军史,立携笔从戎志

发布者:李勇平发布时间:2022-06-04浏览次数:109



一百年来,火红的五月激荡着不息的青春热血。正值毕业季,不少学子积极响应祖国的号召,怀着报效国家的理想信念,燃起携笔从戎之志。为进一步呼应同学们的爱国情怀,531日晚,艺术与设计学院在综合楼901会议室举办第三期“书记讲党课”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强为同学们开讲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线下参会,300余名同学线上旁听授课。



林强副书记授课



同学征兵海报设计作品



广财大民兵连战斗在抗疫第一线


       林强展播了最近同学们“携笔从戎,投身国防”主题征兵海报设计比赛的优秀作品,并就校园日常所见记录下来的广财大新生军训、大学生校国旗护卫队训练、应征入伍送兵场景,以及大学生士兵退役复学后组建广财大民兵连,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的工作照片,为同学们勾勒出广财大学子洋溢着青春热血的光荣形象。林强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指出:“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必须建设同我国国际地位相称、同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一起学习领悟习近平强军思想,结合近期开展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帮助同学们理解国防现代化的深刻内涵。林强指出,强军兴军需要更多有专业技能的高学历人才加入到军队现代化建设中来,并讲述了优秀义务兵本校研究生骆娴学姐、中国海军第一位女舰长中山大学博士生韦慧晓的先进事迹,褒扬当代大学生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壮举。



分享骆娴学姐携笔从戎事迹


   随后,林强为同学们讲授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从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改革强军与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五个部分,展现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为指导,从小到大,由弱到强,战胜国内外强敌的艰苦卓越的发展历程。揭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是听党指挥,紧密依靠人民群众,保卫国家,保卫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钢铁长城。



应征同学入伍宣誓


       林强对近日申请应征入伍的毕业生表示赞赏和表达敬意,号召广大同学向榜样学习,不负韶华,勇担重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在新时代奋发图强,于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撰文:陈敏、林强

编辑:肖阳洋

初审:郝星宇

复审:林强

终审:彭翠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