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邀请校友分享职业成长经验

发布者:李勇平发布时间:2022-05-29浏览次数:149



连日来,艺术与设计学院多举措开展百日冲刺促就业行动。邀请多家知名企业任职高管的校友线上线下开展人生发展与职业规划指导、应聘技巧、简历制作辅导等专项活动。527日晚,优秀校友姚凌珅、卓家玉应邀回母校与学弟学妹分享学业、考研升学与从业的成长体会,启迪职业规划与创新创业的自我觉悟,助力在校生就业思想建设。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强、副院长李雨婷主持活动,自全校各专业在校生300余人线上参加分享。



姚凌珅校友2011年广告策划与经营管理专业本科毕业,现任职世界500强企业穆迪 Moody's市场及活动部经理,负责大中华区活动及品牌推广。姚凌珅校友以“人生的道路是由许多点连成的一条线,每一个点都可能有意想不到的作用”为导语,从大学参加社团活动锻炼的经历、考研读研学习规划、职场成长等方面分享个人经历,姚凌珅认为“个人的知识体系是认识世界规律和人生的一道窗口,窗口越多,越多元,信息越多,自己就越能够清晰未来人生与求职方向”,鼓励同学们积极搭建学习体系,在知识中寻找快乐与好奇,并向同学们推荐阅读书目,给毕业生提出“打好基础,收集信息,善于包装,大胆争取”的建议。



卓家玉校友2013届广告设计专业毕业,现任职广州市时空视点公关顾问有限公司创意总监。卓家玉认为“我们无法准确预测未来,但所有事情都有影响它发生的因缘,不要忽视当下对未来的影响力,大学是寻找自我的最好阶段。”基于自身从设计专业转向策划职业的成长经历,验证知识迁移理论。卓家玉回顾了自己大学阶段所组织和参与的各种不同类型社团活动、社会兼职工作和各种赛事,提出“大学四年是最佳‘捕猎’阶段。无论是视野带来的信息差 ,还是资源带来的事半功倍,都离不开日积月累的学习和探索”。鼓励大家珍惜大学时光,以萌新视野,沉浸式探索自己渴望的世界。卓家玉还为在校生提供参加时空视点EVISION重点人才培养项目“公关新手训练营”的途径和机会。



学院副院长李雨婷对两位校友的分享作了点评,认为两位校友不同的个性发展与成长经历都体现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个人成长有自己明确的目标,勇于实践不断探索,有内在奋进的动力。也回忆了两位校友10年前在校就读的一些记忆趣闻,引导现场同学积极参与互动讨论。



党委副书记林强语重心长为同学们分析大学三大课堂体系不同的价值与培养目标:第一课堂旨在培养智力因素;第二三课堂着重于非智力因素的培养,是大学生未来就业核心竞争力的最重要环节。三大课堂互为补充,构成从理论到实践的螺旋式成长闭环。林强指出,当前高校不少学生出现“躺平”“摆烂”盲目“内卷”等不良现象,根源在于对大学教育本质缺乏正确认知,对人生发展与职业规划缺乏科学理解,对自身客观条件缺乏理性审视。时代不断发展变迁,但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没有变,人才成长的规律没有变。自律奋进、时间管理与生涯规划,始终是大学生要修炼的自觉养成。忽视积极参与第二、三课堂活动,不注重身心情感等非智力因素培养的大学生活是不完整的,仅仅守在第一课堂“内卷”,其实只完成了大学1/3的学业。林强引导同学们要从深层次去理解“教”与“育”的本质,从校友学习与职业成长的经历中去感悟成材的内在规律和成长要素,组织舍友讨论,日行三省,在学习中不断明晰目标,修正方向。作个自律奋进的新时代青年,努力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此外,526日晚,环境设计系邀请多家建筑与环艺设计企业负责人、设计总监陈文光、石奇杰等校友等开展线上就业沙龙分享和简历指导会,助力毕业生就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