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美育 | 产品与基础教工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伍泳尧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230


文字:黄维

编辑:敖景辉


  127日下午,我院产品与基础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及赴天河艺苑参观支部党员钟立生“广东美术名师作品展”,开展红色美育与课程思政研讨

  支部党员钟立生应邀与省内高校丁松坚 、刘凯、  杨中华 、武东四位教师联合举办 “广东美术名师作品展”第三回《苍穹荡歌》,以绚丽多彩的画作讴歌生活,推动社会美育的发展。教工党支部与学生社团在党支部书记敖景辉副教授带领下一起参观展览,钟立生教授现场为党员、团员导览、分享创作心得,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红歌》等重要作品作研讨,师生们加深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认知,一直认为在文艺创作与教学实践中,要坚持守正创新,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是一个教师党员的重要职责。




支部党员钟立生教授向学生党员介绍本次展览内容


支部部党员在钟立生教授作品前留影


钟立生《激情》油画


  随后,为加强课程思政和艺术创作的指导,产品与基础教工党支部党员一行来到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加深对中共党史的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923612日至20日在广州召开。三大的召开开创了党的历史和中国革命的新篇章开启了我们党建立革命统一战线的先河书写了国共合作光辉历史的第一页掀起了大革命的波涛,开创了中国革命的新局面推动了广东党组织的发展壮大,在党的历史和中国近代史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对纪念馆展出的与中共三大有关的文物展示,文字介绍的了解,党员们再一次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对革命先辈艰苦奋斗、舍身为国的忘我精神的有进一步领悟,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更加明晰艺术课程思政的方向。



支部党员学习中共三大文件精神


支部党员在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前留影纪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