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发布者:伍泳尧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759

专业介绍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是适应国家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需要,具有高科技、全媒介、多形态、强传播的特征和巨大发展潜力与强大人才需求市场的新兴交叉学科专业,也是国家给予大力支持和重点发展的艺术类专业。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专业理论知识和良好艺术审美能力,有较强的创意思维能力、数字媒体艺术创作与项目设计能力、信息科技与市场需求的整合能力、并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具有良好沟通表达和管控能力,注重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并深入挖掘其潜能,致力在人文艺术与数字化市场的交叉领域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意识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艺术与设计学院数字媒体艺术系成立于2019年,目前有在校生140人。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依托粤港澳大湾区以及琶洲地缘与产业优势,确立具有自身特色的人才培养目标与专业发展方向,将具有商科特色的艺术表现形式与审美价值取向融入课程内容注重教学改革,在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改革、教学内容与手段的创新方面引入课程体系建设中,通过组建协同课程群,极大的优化了课程体系和资源,提高了课程建设效率。同时积极参与到校地、校企合作中去,使学生能力培养与社会需求相接轨我系教师带领学生取得了中国数字艺术大赛,全国大学生广告大赛等国内外等多项大奖。


主干课程

本专业的专业核心课程包括创意思维、设计分析、互动编程艺术、版式设计原理、数据可视化设计、用户研究、游戏策划、智能交互设计、特效与合成、数字经济与社会创新、用户体验与服务优化等。


专业师资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拥有一支勤奋、务实、开拓、创新的高素质应用型的师资队伍。共有专职教师11人,其中副高级职称教师2人,在读博士2人,硕士学位教师9人。教师均来自清华大学、香港理工大学英国等国内知名设计类高校,有较强的专业知识和科研能力。其中,省市厅课题立项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参与和出版教材专著10余部等。


实验室配备及基地建设

本专业拥有2独立的专业教室,教室中配备了计算机、投影仪等设备,以满足课堂教学的需要。虚拟现实实验室筹建验室的硬件设备可以为影视特效制作、游戏开发与制作、微电影创作与实践、虚拟现实等专业课程的实验实训项目创造条件,还能满足毕业创作(设计)的需求。


就业领域

毕业生可就业于各类企事业单位中与设计、媒体及数字展示相关的部门,游戏与广告设计部门,大中专院校及相关培训机构等,如广播电视台、影视动画制作单位、电视频道及栏目包装部门,互动娱乐公司、传媒与广告公司、展示设计公司等;也可选择国内知名高校或海外相关院校继续深造,攻读设计学或交叉学科硕士学位,毕业后在大专院校、研究所等机构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