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设计专业

发布者:伍泳尧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253

产品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玩具与游戏产品设计基础理论知识及产品造型能力、良好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素质,能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部门、教学科研单位从事以玩具或游戏产品创新为重点的设计、管理、科研或教学工作;也可以从事与动漫行业相关的平面设计、创意礼品设计、游乐设施设计或动漫衍生产品设计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专门人才。

培养规格:标准修业年限四年,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产品设计方法论、人因工程学、材料工艺学

主要课程:设计概论、设计构成学、互动机制与创新、数字化设计技术、材料工艺学、人因工程学、智能交互技术基础、娱乐装备设计、传统手艺与现代产品、文创产品开发、沉浸式场景构建、角色设定、游戏机制与项目策划、数字互动产品开发、专业考察、毕业设计等。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社会实践、毕业实习、学生工作室创业项目孵化。

主要专业实验:市场调研、用户需求分析、设计创新体验、效果评测、展示与推广、校企合作、创新创业实践。

学生继续深造方向:可报考工业设计、产品设计、游戏设计、数字媒体、动画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海外留学。

学生就业情况:2016届、2017、2018届毕业生就业率100%

学生就业方向:各类文创产品、智能娱乐装备、数字化娱乐产品生产企业和研发部门,大型娱乐企业、影视动画专业公司的设计和经营管理职能岗位,政府和企业有关部门的产品鉴定和质量监测工作;旅游和文化传播企业的产品设计开发工作;科研院所和教育系统的科研与教学工作;自主创业。

  


    系室网站:http://21toygame.com/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