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般吃瓜群众养成计划”创意插画设计

发布者:李勇平发布时间:2020-04-28浏览次数:376

指海导教师:安海波

设计说明:

       在人人都是“记者”的时代,媒介的不同,时代背景的不同,技术的变革,以及生产信息的主体的扩充,才会不断提出媒介素养的概念。中国现在还没有将媒介素养纳入正规教育体系,而从中国的现状来看,媒介载体进化之快,几乎到了引领世界的程度。公众号的热度尚未结束,直播大战就已经来临,直播刚刚偃旗息鼓,短视频就已经从一分钟进化到了15秒。并且因为中国移动互联网渗透率相对更高,假信息的制造者、传播者、受害者数量也会相应不断放大,可以说假信息的杀伤力也是相对其他国家和地区更高。大学生正处于这场信息风暴的最中心,引导他们正确使用媒介,提升其媒介素养正迫在眉睫。我以“不一般吃瓜群众”为概念,创作了系列插画制作科普手册,并策划媒介素养自评活动以及线上“吃瓜训练营”H5的设计,以此来达到提升大学生媒介素养的目的。


作品展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