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对口支持茂名市开展广东省美育浸润行动计划顺利启动

发布者:林强发布时间:2022-08-03浏览次数:113

  2022年7月28日上午,广东财经大学对口支持茂名市开展广东省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启动仪式暨研讨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直播的方式顺利举行。广东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丁友刚,茂名市委教育工委委员,茂名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麦丽敏同志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广东财经大学美育浸润计划项目团队所有成员及师生代表,茂名市教育局、电白区教育局体卫艺工作负责人、教师发展中心教育教学研究部负责人,有关学校负责人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和研讨会。

 

启动仪式茂名市教育局会场

 

茂名市委教育工委委员,茂名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麦丽敏副局长讲话


  麦丽敏副局长对广东财经大学对口支持茂名市开展广东省美育浸润行动计划表示感谢。她指出,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是推进新时代学校美育改革发展,促进教育公平,全面提升中小学美育质量的重要举措。广东财经大学为对口支持茂名市开展广东省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组建了强大的项目团队,制定了美育浸润整体方案并细化了各科目方案,做了大量的前期工作,为接下来项目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她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在省教育厅指导下,以点带面,共同推动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工作在茂名落地见效。


广东财经大学党委常委、丁友刚副校长讲话


  丁友刚副校长介绍了广东财经大学近年来美育工作取得的成效及为开展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所做的前期工作,包括艺术与设计学院已经形成的美育“省级团队、校级平台、院级教研室”格局,及获得全省首届美育教学基本功大赛多个奖项和艺术乡建对口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社会服务成果。他强调要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和省教育厅有关要求,既要重视传统文化艺术的传承和发展,又要实现现代科学和技术的融合,项目组在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实施的过程中,要进一步凸显美育的价值功能,进一步拓展美育的实施路径,进一步强化美育的组织保障,不断深化新时代学校美育改革,展现学校美育工作的新局面。


 艺术与设计学院宋琦副院长主持启动仪式并解释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整体方案


  启动仪式上,艺术与设计学院王少斌教授介绍了广东财经大学对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工作开展的学习和调研情况;宋琦副院长详细解释了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四纵四横”整体方案;基础教研室谢璞骅副主任、美育教研室蔡昕宇副主任、陈珏副主任和廖钊锋老师分别对美术、舞蹈、大设计和音乐四个科目组的具体策划和实施方案进行详细阐述。在研讨环节,电白区滨海小学李宇杰校长、电白区沙院中学蔡梓文校长分别介绍了本校美育工作基本情况和需求。后续,广东财经大学美育浸润行动计划项目组将继续推进联络建群、信息沟通、实地研讨等方面的工作,根据调研情况和学校需求进一步完善方案,并加快推进实施。


启动仪式截屏留影


  近年来,艺术与设计学院策划和组织了一系列美育相关的社会服务活动,包括2019年广州国际灯光节“花城花开”大型公共交互艺术装置设计,2020年对口脱贫攻坚揭西塔头村“美丽塔头”艺术乡建系列活动,2021年助力南粤古驿道少儿绘画大赛,配合学校与嘉应学院、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共同策划“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美术与设计作品大赛,2022年对口乡村振兴兴宁石马镇开展IP形象及衍生品设计等工作。此次学校承接广东省教育厅2022美育浸润行动计划项目,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经过调研考察、策划组织、专家指导和多次修订方案,最终成功立项,对口茂名市电白区沙院中学、茂名市电白区滨海小学、茂名市电白区黄岭镇中心小学、茂名市电白区黄岭镇万长小学展开美育浸润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