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新生班主任工作全面开展

发布者:伍泳尧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156

8月以来,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全面推进本科生新生班主任工作,组织培训、研讨,发挥专任教师的育人作用,落实立德树人任务。


为有效开展新生班主任工作,学院把新生思政工作前移,在新生领到录取通知书的第一时间组建新生群。党委副书记组织班主任共同研究新生思政工作,专门设计新生基本情况调查问卷,对生源地、德智体美劳及文化背景进行全方位调研,形成分析报告供班主任工作思考,立足现实因材施教,探索育人试点,创新工作模式。827日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组织新生线上见面会,组织线上推文宣传班主任风采,构建师生情感认同的心理桥梁


98日下午,学院开学典礼专门为班主任举办庄重的聘书颁发仪式,强化立德树人的意识,树立班主任身正垂范的形象;同时组织新生拜师仪式,倡导学生尊师重道、奋进自律的学风。


99-10日,各新生班陆续开展班主任见面会,建立师生情感纽带,启动立德树人系统工程。21级环境设计1班班主任、硕导刘琼琳博士,率硕士研究生、大二本科生、班主任助理组成新生指导工作团队,构建博硕本全链条传帮带工作模式,为新生进行学习方法教育与知识探索启蒙,学生响应热烈。各班主任积极研讨和思考,摸索三全育人纵深发展的路径。


 

开学典礼礼聘班主任


 

产品设计专业班主任见面会


 

新生积极响应研究生师姐学术动议

 

 

环艺1班新生指导工作“博硕本全链条薪火团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