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新起点·新启航

发布者:伍泳尧发布时间:2021-09-12浏览次数:211

秋天如约而至,它带着憧憬和希望

与九月的明媚阳光撞个满怀

96日,在校园彩旗飘扬的喜庆气氛中

广东财经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迎来了新一届研究生“财子财女”们





大本营之迎新


艺术与设计学院组织10余名研究生迎新志愿者团队,在实验楼广场扎起了大本营,同时预设迎新方案,检视迎新流线、分配小组工作、备齐资料用品以及设计招贴标识等,各个环节一一梳理,严阵以待。

 




早上7点,10余名志愿者已在大本营处就位,摆放布置摊位,查验书籍、手册、玥匙等资料物品、备齐矿泉水、凉茶,安装人像识别仪器,整装待发。



新生陆续报道




八点半左右,新生们携带大小行李箱陆续到来,驻扎在各宿舍楼下的学长们主动帮忙拎行李,找宿舍,安顿上楼入住;新生络绎不绝的到来,志愿者们一趟趟的搬运上楼,然后下楼再接新生上楼,很快志愿者衣襟湿透,满脸挂满汗珠。这份热情与无微不至的关怀让新生感受到了艺院大家庭的温暖。待新生在宿舍安顿好后来到大本营注册,早已等候多时的大本营也逐渐热闹了起来。







在大本营,志愿者们为新生耐心讲解报道流程,查验证件、人脸识别、登记注册、发放资料,多个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志愿者们辛勤的付出让初来乍到的新同学感受到了艺家人的团结友爱,他们耐心负责的工作状态获得了新同学的一致好评,而志愿者的白色艺服也为烈阳下的大本营增添了一道靓丽的色彩。

 


校领导慰问


学校领导于海峰校长、陈国栋副校长、邹新月副校长、研究生院谢雄伟院长、郑田副院长等领导先后莅临迎新现场,表达了学校对2021级新生的热烈欢迎,也为忙碌的志愿者带来了诚挚的慰问。我院领导彭翠峰书记、王少斌院长、李雨婷副院长等也一早来到报到点询问新生注册、入住情况,查看了解遇到的问题,让志愿者和新生们倍感温暖。








尾声

本届新生于下午5时左右报到结束,随后,学院彭翠峰书记、林强副书记、李雨婷副院长及辅导员王仲伟、志愿者张聪,对8间新生宿舍逐间进行了探视。在每一间宿舍,学院领导亲切询问了同学们的籍贯来源、注册报到、生活条件等情况,同时勉励同学们能尽快融入班级、融入学院这个大家庭,珍惜读研期间的同窗之谊和宝贵时光,不断提升完善个人品质和专业素养,成为优秀的新一届研究生群体。





伴随宿舍探访的结束,本届研究生迎新画下圆满的句号。最后录下一位新生的寄语,愿全体同学在新的学业旅程中保持热爱、奔赴山海!


九月本是秋收的季节

收获的季节

而作为血气方刚的我们

正好在此开始播种

愿大家把握当下努力耕耘,潜心钻研

在新的起点,以崭新的面貌,扬帆起航

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