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 系好入学前第一颗纽扣——艺术与设计学院新生线上思想教育会

发布者:伍泳尧发布时间:2021-08-28浏览次数:163

8月27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入学前线上思想教育会,结合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新生入学心态调整、思想政治引领、疫情防控要求三方面作了专题教育,系好新生入学前第一颗纽扣。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强、新生辅导员李民宇、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勇平以及班助、全体新生340多人参加专题会议。

林强副书记为新生讲授第一课

林强致欢迎辞,祝贺新生们考上广东财经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并对学院情况作了简要概述。林强向同学们传达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新生对“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教育三问进行思考,倡导同学们关心时事政治,站在新时代发展的高度去思考人生职业规划,把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伟业相结合,涵养家国情怀,戒除个人自由主义和精致利己主义思想,培养集体意识和自律奋进的广财精神鼓励新生们树立理想信念,端正学习与生活态度,做好人生职业规划和大学四年学习规划,与党和国家同向同行,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林强对新生入学前的生活提出建议:一要及时调整好心态,做好入学各项准备;二要积极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三要按时作息,养成自律好习惯;四要静心阅读两本书,尽快进入学习状态;五要加强自我健康管理,树牢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严守政府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勇平老师给新生上微党课

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李勇平老师为新生开讲微党课,介绍入党流程和培养要求,引领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高政治觉悟,树立远大理想,提升成长成材的质量。新生辅导员李民宇为同学们解读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介绍了教育部对学校秋季开学防疫的最新规定和基本要求,提醒注意事项。强调学生每日健康打卡的重要性与规则规范。


最后,辅导员、班助与新生们进行线上互动,解答新生疑问。

同学们对追求进步产生强烈愿望

把老师的建议用心一一记下


认真听课,屏幕虽小展现的却是一个阳光的未来


专注学习的模样真美






林强表示,大学新生入学是人生一个重要转折点,无论心理、情感、思想和精神状态都面临新挑战,学院提前介入做好新生入学前的思想教育动员,旨在及时帮助准大学生澄怀明智,帮助同学们系好入学第一颗纽扣,摆正方向顺利转变角色,健康快乐地成长成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