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 我院受邀出席艺道游学·中国南粤古驿道第五届少儿绘画大赛发布会

发布者:伍泳尧发布时间:2021-07-31浏览次数:156

7月29日,艺道游学·中国南粤古驿道第五届少儿绘画大赛发布会在广州图书馆顺利举办。



自 2017 年以来,艺道游学·中国南粤古驿道少儿绘画大赛深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省文化和旅游厅、教育厅、自然资源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体育局在 2017-2020 年成功举办四届“艺道游学·中国南粤古驿道少儿绘画大赛”的基础上,于今年继续开展第五届大赛。


本次大赛广东财经大学为承办单位、艺术与设计学院为协办单位。29日下午,广东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罗贤甲、广东财经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彭翠峰、广东财经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王少斌、广东财经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敖景辉受邀出席发布会。


发布会主要内容包括:本年度赛事赛程、赛事要求以及特色活动内容等。


/赛事介绍/


2021年赛事将聚力而发,通过“以大带小”“大小共创”的方式让“大、小学生”联动参与,以更有趣、更新潮、更有内涵文化创意活动研学实践课程文化创意产品为发力点,聚焦潮州悠久浓厚的历史文化,展示潮汕地区独具魅力、丰富多彩的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让新一届赛事焕发出“创新出圈”的活力。


启动仪式领导嘉宾合影


活动现场图


/赛事安排/


“艺道游学·中国南粤古驿道第五届少儿绘画大赛”活动面向全省开展,逐级评选出符合弘扬岭南传统文化、爱国主义精神、传播南粤古驿道沿线人文自然特色、提升带动乡村振兴等大赛主题要求,具有鲜明特色、体现文化内涵、具备时代发展创意的优秀作品。

活动流程安排如下:

 


/聚力而发,共推岭南优秀文化传承/


潮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伍茸


潮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伍茸表示,今年,潮州市将作为承办单位和举办地,全面支持和深度参与第五届少儿绘画大赛,通过省市联动共同推动岭南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传播。期待来自全省各地的“大小朋友们”,更多的关注潮州、了解潮州,去潮州深度体验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描绘自己心目中的“美丽潮州”

 

/驿路童行·美丽潮州/



第五届大赛坚持更有趣、更新潮、更有价值、更具内涵的大赛理念,推动少儿美育事业。我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将秉承本次大赛理念,聚焦潮州历史文化名城特色,聚力打造时代新国潮,牢牢把握“潮”的韵味,纵深挖掘“潮”的创造性转化方式。将聚焦“国潮+亲子”方向,献礼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潮州一周年,结合“潮非遗”“潮古城”“潮美食”等,创作以“潮商”为主题内容的古城商贸打卡互动游戏、共同打造以“玩美潮州”为主题的亲子嘉年华大型活动。此外还将结合课程、课题等,以国潮概念为方向,开发潮州特色系列文创产品

 



结束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