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 艺术与设计学院第二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伍泳尧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154

按照我省《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有关问题的答复》精神,艺术与设计学院第二党支部于7月8日下午14:00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前,积极动员党支部成员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党中央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支部书记建议大家在学习强国中认真学习四本“指定书目”——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并联系实际检视,为会议召开做准备。


会上,杜肇铭院长做了关于党史学习与教学科研相结合的经验介绍。杜肇铭院长从近现代以来鸦片战争开始所做的各种尝试均未能救中国,只有马克思主义和中国共产党才最终带领中国摆脱落后挨打命运的历史过程,论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问题;并结合党史学习及教学科研经验,分享了在科研教学工作中也要像我党一样注重坚持和与时俱进、要注重团队工作、要有公平机制等宝贵经验


马越支委带领大家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高频词“同志们、朋友们”出发,对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分部分解读,并对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分层次、分内容、分要点进行了分析,提炼和强调了大家学习的重点。


张宇奇书记做了教工第二党支部学习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总结。首先提出了在党史学习的重要性,结合本学期支部组织的各项专题学习、主题培训、主题文化活动、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详细回顾总结了本学期第二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并传达了学校对于党史学习继续进行的要求,要求本支部要制定方案计划、加强督导、对标对表进行未来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之后,党支部成员分别发言,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讲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讲学习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不足,认真开展自我批评和批评,并讨论整改问题台账,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


本次会议持续时间约3个小时,大家纷纷发言,气氛热烈,在交流中不仅回顾了大家的党史学习情况,互相学习了党史学习经验以及党史学习与日常教学科研工作结合的先进经验,也进一步明确了人民教师不仅在技能学习方面对祖国青年的教导、更是要在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方面对祖国青年的正确引导的重要性!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未来要进一步加强对党史的学习,并进一步将党史学习作为日常工作生活的指明灯,将党史学习与教学科研紧密结合起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