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风华|艺术与设计学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暨2021届毕业晚会

发布者:伍泳尧发布时间:2021-05-16浏览次数:703

躬逢其盛,与有荣焉。歌以咏志,幸甚至哉。从1921到2021,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继承光荣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彰显当代青年大学生的爱国情怀,艺术与设计学院于5月15日晚上7点半在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忆百年征程 开创未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暨2021届毕业晚会校党委罗贤甲副书记、党委宣传部陈光团部长、校工会苏时生主席、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林强副书记、学院领导、校友代表、在职教工以及毕业生代表共300多位师生共同欣赏了这场精彩的红色盛典。




伴随着CM舞团表演的开场舞《Lovesick Girls》的出场,本次庆典晚会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和掌声中拉开帷幕。而后,小提琴合奏悠悠响起,罗思晗老师及学生课程团队演奏的《红色经典集锦》,领观众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在大家仍沉浸在小提琴的余韵中时,潘莹莹老师及学生课程团队带来的双人舞《灯火里的中国》又把观众们从过去拉回到了现在。“灯火漫卷的万里山河,初心换回了百年承诺……”,随着舞者们跟着歌曲节奏轻盈的跳跃、旋转,当今中国的富强图卷在大家眼前徐徐展开




接下来,任翾老师登台,为大家带来程派京剧清唱版《红梅赞》,她的声音时而婉转,时而高昂,唱出了革命党人们坚韧不拔、英勇斗争的可贵精神,赢得满堂喝彩。而蔡昕宇老师带领的学生课程团队表演的古典舞《浣纱》,以及门艺丹老师的琵琶独奏《春江花月夜》,一时舞姿婆娑,一时珠落玉盘,带领观众们体验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校国标队的国标舞《时候》和CM舞团的中场舞《Not Shy》,则从不同角度为观众们展示了舞蹈的魅力,现场掌声连连。




紧接着,毕业生代表为我们带来的歌唱节目《逆光》,悠扬的歌声带动了同学们的思绪,让他们不由自主地跟着音乐节拍晃动双手,齐声和唱。随后校国标队们又再一次带给我们不一样的舞蹈表演《Despacito》,舞者婀娜的舞姿伴随着这首耳熟能详的曲子律动,带给我们视觉与听觉上的盛宴。而接下来廖钊锋老师带给我们的萨克斯独奏《以萨寄情》更是让同学们如痴如醉,黄维老师和许铱洵同学的师生钢琴四手联弹《加勒比海盗》又仿佛把我们带到了那个气势磅礴的海盗时代。



接下来教工第一党支部的五位老师们为我们带来的合唱《和祖国在一起》更是气势磅礴,让人听了斗志昂扬,而接下来由我院党政领导全体成员带来的诗歌朗诵《百年征程》带我们走进了党的百年征程,沐浴着五星红旗的圣火,我们仿佛看到了硝烟弥漫的历史,让我们不由得激起心中的那份熊熊斗志。张雪娜老师用她那高昂优美的歌声带给我们抒情而又激越的歌曲《江山》,以其闪现真理光芒的内涵和高亢的曲调震动了无数听众的心灵。





最后,艺术与设计学院合唱团表演的大合唱《不忘初心》,为这次毕业晚会落下了完美的句号。



与歌声为伴,唱响青春,彰显风采。此次庆典晚会不仅真实再现了艺术与设计学院师生热爱祖国、热爱党的红色情怀和乐观进取、多才多艺的风采,更以集体汇演致敬的方式,表达了大学生对党和祖国的祝福与挚爱。这不仅是一场听觉与视觉的盛宴,更是一次对学院师生特殊的红色教育。



2021年的毕业晚会拉下了帷幕,而毕业生们才刚刚开启他们的旅途,祝愿所有毕业生们前程似锦,在未来的日子里大展宏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