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 学院团委举行青马工程开班仪式暨看红色电影学百年党史活动

发布者:伍泳尧发布时间:2021-04-05浏览次数:235

为了响应“弘扬红色精神“的号召,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3月30日,我院团委于综合楼九楼会议室举行了2021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开班仪式。学院团委书记李勇平老师与本期全体学生出席活动。



大会第一项,简述青马工程。2007年5月15日,团中央在北京启动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旨在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一工程,简称“青马工程”。



大会第二项,唱团歌。大家随着音乐一起唱起了团歌。


大会第三项,指导老师致辞。学院团委书记李勇平老师对本期青马培训班的学生干部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实施青马工程的重要意义,充分认识青马班的现实需要,准确把握青马培训的内容和方向,以理想信念筑梦时代“青马”;二是要以服务学生成长为根本,严格培训管理为保障,打造特色品牌为追求,实现特色成效铸就品牌“青马”;三是希望青马学员能够认真学习,补足精神之钙,积极实践,练就过硬本领,率先垂范,展现青春风采,以奋斗青春书写亮色“青马”。随着李勇平老师对学员们提出希望,宣布本期青马培训班正式开班!



大会第四项,全体学员一起于综合楼208观看红色电影《建党伟业》。电影《建党伟业》介绍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与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心的风云人物。



电影生动形象的还原了当年那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创建与一步一脚印奋斗的光荣历程,歌颂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同学们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对共产事业的崇高的信仰和不懈的追求,深刻体会了肩负在大学生身上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本次青马工程开幕仪式,同学们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认识,让大家更全面地了解马克思,对党及民族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加强了他们的爱国、爱党、爱团的意识,这对他们今后的学习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