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2021年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方案

发布者:李勇平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1174

一、指导思想

坚持科学选拔和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对考生进行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选拔,按需招生,宁缺毋滥,确保招生质量。在保证考生身体健康的前提下,采取网络远程复试的形式,有序进行硕士研究生复试招生工作。

  

二、复试方式

学院复试考官5人及以上,各考生从候考室依次进入面试室面试。

  

三、复试前准备工作

我院选用腾讯会议作为复试平台。请考生提前安装最新版本软件,按学校要求备妥软硬件条件、网络和复试环境。复试模拟测试时间由工作人员通过QQ联系告知,请注意查收。

具体要求详见我校招生考试处官网《广东财经大学2021年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指南(考生端)》。

  

四、复试时间及要求

复试时间为438点半准时开始。学院会将复试考生名单公布学院官方网站( http://art.gdufe.edu.cn/),请考生及时关注网站相关通知,若有疑问,及时与学院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杨老师联系,联系电话:020-84096620

要求:请各位考生在42日中午12点前提交复试材料至1526734172@qq.com。文件名称:专业名称+考生编号(15位)+考生姓名,文件格式:PDF文件(合成1PDF文件)。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材料原件于入学复查时再核对。相关材料清单如下(按顺序合成1PDF文件):

1)身份证明材料

①有效期内的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照片

②准考证扫描件/照片

2)学历学位证明材料

①往届生须提交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电子文件及学历学位证书扫描件/照片、加盖公章的本科阶段成绩单扫描件/照片

②应届生须提交有效期内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和每学期均已注册的学生证扫描件/照片、加盖公章的本科阶段成绩单扫描件/照片

③尚未毕业,但承诺在录取当年91日前可取得国家承认本科毕业证书的自学考试和网络教育本科生,须提交颁发毕业证书的省级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或网络教育高校出具的相关证明扫描件/照片

(3)考生本人签名的《网络远程复试考生承诺书》扫描件

(4)作品集(电子版单独发送)

2.重要事项

1)身份证如果丢失,需由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证明,并于证明上贴本人照片并骑缝加盖公章。

2)复试结束后,凡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未通过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

  

五、复试分值和成绩计算办法

复试由综合能力考核200分(含外语口语与听力测试50分)、专业基础能力考核100分两个部分组成。复试成绩=综合能力考核成绩(含外语口语与听力测试)+专业基础能力考核成绩

考试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

复试中各单科和总成绩均采取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一位数字的方式计分。

  

六、复试内容

1.综合能力考核(200分)

综合能力考核重点考查考生的知识结构、科研能力、表达能力、外语听说能力等与本专业研究生培养有关的能力,其中外语口语与听力测试内容分值为50分。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每位考生考试时间8-10分钟。

2.专业基础能力考核(100分)

专业基础能力考核重点考查考生对所报考专业的基础知识的掌握程度,是否能够将所学专业理论联系实际,是否具备应有的专业素质。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每位考生考试时间8-10分钟。

  

七、复试流程

1.考生名单确定后,学院提前联系并告知复试时间和相关要求并保存记录。

2.复试前,考生在规定时间进行模拟演练,按照要求提交复试资格审核材料和考生签名的《网络远程复试承诺书》。

3.复试当日,考生在规定时间进入候考室,现场抽签确定复试顺序。手持身份证、准考证配合进行在线核验,根据复试顺序进行等候。

4.考生进入面试室面试。

5.面试结束后,复试工作小组立即进行评分,评分结束后,下一位考生再进入复试。

6.复试过程中若发生考生方断网情况,复试小组工作人员将在第一时间电话联络考生,继续复试问答,如超时作自动放弃本次复试处理。经调查如确因技术或其他非人为原因导致无法按时参加复试的考生,考生可提出申请经批准,可另行安排复试时间。

7.学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认为有必要时,可对考生再次复试。

  

八、录取原则

    1.按先考生类别、后考生总成绩排名原则择优录取。

类别依次为:

1)一志愿考生;

2)调剂考生;

总成绩相同的,优先录取复试成绩高分者;总成绩、复试成绩均相同者,优先录取专业与综合能力考核成绩高分者。

2.复试原始总分不足180分、综合能力考核成绩低于120分者、考试违纪者、资格审查不合格、政审不合格、体检不合格者无论最终复试成绩高低,一律不予录取。

  

九、录取加分

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义务兵役退役,达到报考条件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纳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录的,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其中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5分。

加分项目不累计,同时满足两项以上加分条件的考生按最高项加分。

 

艺术与设计学院

20213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