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 艺术与设计学院举行"情志舒展"午餐会

发布者:伍泳尧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158

日常工作生活繁琐重复、每个人在生活中都扮演不同的角色,,使我们在工作生活中常常倍感压力,为了更好的帮助教职工应对各种生活压力,3月16日,艺术与设计学院举行“情志舒展”午餐会,专门邀请学校心理专家学工部副部长赵崇莲和老师们一起用轻松的方式来积极应对生活压力,一起分享当下的工作生活体验,一起为对方的经历共情。学院还邀请了校工会副主席吴瑛前来参与,午餐会由学院工会组织,共10位教工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工会主席李雨婷老师对2020年工会举办的活动做工作汇报,在积极配合校工会的工作过程中,对分工会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工会工作很辛苦但又能从中感受集体活动的乐趣;也学习到了其他同事处理事情的态度和方法,取长补短。同时她鼓励大家多提意见,大家积极沟通交流共同促进工会工作,同时利用工会工作来促进学院的建设、发展。



熊青珍老师表示以前生活的琐事让自己三头六臂也应接不暇,但之后学会抓大放小反而促成了事态积极的发展。宋琦老师谈到自己之前处于“老好人”的状态,其实耽误了自己,也耽误了别人;对组织里各种不同类型的成员应有针对性地分工和培养。彭翠峰书记表示工会要积极开展送温暖活动,增强工会的凝聚力,把工会变成全体同仁温馨的家。彭书记强调老师不只有工作,还得有生活,工会积极组织各部门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提高大家的参与感与满足感。

 

赵崇莲博士认为人是身心灵的统一体,任何一方面的压抑及伪装都会在另一方面得以真实和本意的体现;人的一生会遇到许多的事情,要用积极的办法,针对具体问题,有的放矢;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心里包袱,尽自己的能力做好。提倡大家多参加体育活动,培养自己阳光积极的生活态度。校工会副主席吴瑛肯定了艺术分工会在工会工作方面的积极态度,并表示希望这个沙龙的召开非常有意义,希望以后能多开展。



本次工会“分享午餐会”会议探讨内容非常精彩,老师们纷纷表示学院工会组织的此次活动让大家倍感温暖,增强了对学院的归属感和对个人发展、学院发展的信心。充分体现“艺家人、一条心、一股劲,干大事、创大业”的团队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