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 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召开 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伍泳尧发布时间:2021-01-25浏览次数:306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中层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粤财大党〔20211号)文件精神,2021122日星期五上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学校督导组成员、纪委监察处陈丽清副处长,学院党委彭翠峰书记、杜肇铭院长、李愿方副书记、汪欣副院长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党委组织员王恩习、党委委员宋琦以及无党派人士王少斌副院长列席会议。会议由彭翠峰主持。


彭翠峰首先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强调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要准确把握主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深挖自身存在的问题,找准问题根源,明确改进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班子成员要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要对批评意见正确对待、虚心接受,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


接着,彭翠峰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她从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提高理论水平、政治站位、思想觉悟上下功夫等5个方面就2019年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一一作了回应,并就班子开展学习研讨的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问题的根源剖析、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等做了专题汇报。


然后,彭翠峰、杜肇铭、李愿方、汪欣依次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他们首先回应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并从存在的主要问题、问题的根源剖析、整改措施、其他情况说明、个人问题整改清单等做了详细汇报。自我批评阶段深入透彻,抓要害、剖自我、找方向、做承诺。批评阶段严肃认真,有目标、有温度、有力度,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以诚相待、开门见山的指出了问题,给出了批评,提出了建议。


陈丽清对本次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本次民主生活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严肃认真、主题突出、求真务实、团结进取,取得了很好效果,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有对去年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的回应,有学习研讨的成效,有问题检视,有根源剖析,也有整改措施,覆盖全面,内容翔实。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党组织班子及班子成员发现了问题、找出了差距,增进了团结、加深了感情,明确了努力的方向,为学院今后的发展打下很好的基础。她强调,会后学院党组织班子及班子成员要进一步直面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清单,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成效。要充分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学校“六个一流”和“两步走”的战略部署,为学校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贡献艺术与设计学院的智慧和力量。


最后,彭翠峰作总结。她感谢学校党委一直以来对学院发展的肯定、关心、鼓励与支持!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准备、相互交心,会中深刻剖析、相互批评,做到“红红脸、出出汗,从有利于学院发展、班子团结、干净干事的角度出发,开了一次团结、进取、担当的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2021年,学院党委将凝心聚力,锐意改革,攻坚克难,勇于开拓,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学校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