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 学校党委郑贤操书记到艺术与设计学院调研指导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

发布者:伍泳尧发布时间:2021-01-02浏览次数:372

12月31日下午,学校党委郑贤操书记到艺术与设计学院调研指导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校园文创产品开发等工作。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彭翠峰书记、杜肇铭院长等党政领导班子参加座谈,党委常委、党办校办主任陈光团陪同调研。


彭翠峰首先介绍了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情况,并就学院发展的历史现状、办学理念、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学特色、学生工作、疫情防控、毕业生就业、安全稳定、党的建设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


为更好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学校党代会精神,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认真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召开了2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 7次深入师生宣讲调研,撰写党代会征文18篇。在“真落实”上,学院党委按照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要求,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色,重点推进了四项工作:一是大力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实施课程思政“四个一”工程。二是开展“美丽塔头”艺术乡建活动,运用设计、绘画、音乐、舞蹈、影像、多媒体、VR直播等艺术形式,以文化扶贫助力乡村振兴。三是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广州市分公司共建5G联合创新研究中心/实验室。四是圆满完成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和全省党建样板支部结项验收工作。结合学校建成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的任务要求,学院党委将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六个一流”提出建设思路、任务和举措,科学制定学院“十四五”规划,把学习宣传贯彻学校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杜肇铭就广东财经大学IP校园文创产品开发探索与实践作了简要汇报。杜肇铭说,校园文化产品开发首先是由一群本科学生提出,学生的爱校情怀,创意设计、青春活力让人感动。现在校园文化产品专业设计团队含研究生、本科生共50多人,该项工作已持续进行5年,历经5届学生400多人的智慧沉淀,终有现在的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