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 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治》第三卷

发布者:伍泳尧发布时间:2020-11-28浏览次数:157

2020年11月24日,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治》第三卷。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杜奋根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学院全体师生党员70余人参加学习,学院党委彭翠峰书记主持会议



杜奋根详细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整体框架、内在逻辑、主题主线杜奋根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第一卷、第二卷是一以贯之、一脉相承、一个整体,贯穿了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这一主题,集中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三个问题。


就如何学好这三卷,杜奋根强调要带着问题去学习、思考、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加强研究思考,寻找对策答案。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的学,要全面系统、入心入脑的学要脚踏实地、结合实际的学。通过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我,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做到以理论学习的新提升,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彭翠峰总结讲话中指出,杜奋根教授的报告有深度也有高度,有热情也有激情有对比也有案例,既教了学习方法、又谈了实践思路,整个报告逻辑性强条理清晰,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