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预调剂公告

发布者:李勇平发布时间:2020-05-12浏览次数:1431

一、学院简介


广东财经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前身广东商学院艺术教研室于19939月成立,20173月,正式更名为艺术与设计学院。多年来,学院以培养创意思维、市场策划与设计执行能力为特长,以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企业转型升级对专业人才的需求为依据,形成了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三位一体的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模式,凸显了财经商科背景的设计专业办学特色。

学院设计学为广东财经大学八大重点一级学科之一,学科点设有3个研究方向:环境设计、工业设计和视觉传达设计。学院提出了“增强传统优势学科高点,营造设计学科亮点,拓展新型学科增长点”学科发展策略,将传统优势学科、交叉应用学科、新型学科及特色学科合理统一布局,形成学院学科特色。设计学一级学科的综合评价在省内第一批次重点大学和在省属重点综合院校内排名均靠前列。20181月学院获批设计学一级学科、艺术学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2019年招收了首届设计学一级学科学术型硕士和艺术专业硕士研究生共12名。

 

2dedee50335d7208dbaa61f247b8d65

 

学院拥有一支由教授 6 人,副教授 9人,博士16人组成的导师团队。团队成员研究方向涉及:艺术文化综合研究、设计艺术学、美术学、文化产业研究、环境艺术设计研究、建筑环境保护与更新研究、造物设计研究,视觉与媒体设计研究等。团队结构合理,有重点学科的学术带头人,有主持、参与完成国家课题和省部级课题的丰富经验。近年来,团队成员主持教育部课题6项、省市重大课题4项、省级项目 16 项,出版著作 13 部,发表 CSSCI 类论文和作品 43篇(件),横向课题经费761万,指导研究生获得代表性设计奖项14项,发表论文/成果11项。

学院提供研究生的专业教学设施先进,专业实验室面积达1800多平方,配备了最新的计算机及影视技术设备,全部教室配备多媒体设备,与国内先进大型设计机构建立了研究生联合培养校级示范基地。


921d5513a540fee71ec3082da596d0b

 

二、学校奖助学金体系及学费标准


为完善研究生教育保障和激励机制,吸引优质生源,调动研究生参与科学研究和创新实践积极性,学校设立了完备的奖助学金体系。

奖学金包括:国家奖学金(20000/人)、学业奖学金(最高10000/人,研究生100%覆盖。)、优质生源奖学金(最高30000/人,并免除学费)、境外学习奖学金(最高10万奖励)等。

助学金包括:“三助”酬金(最高880/月)、国家助学金(6000/年)、学术科研或创新创业资助金(3000/项)等。

学院目前学术型硕士学费为8000/年,学制3年。


三、  预调剂信息


(一)2020年学院设计学(1305)(工业设计及其理论方向、环境设计及其理论方向)有少量调剂名额。

复试名额参考调剂报名考生初试成绩,按照专业研究方向排名,计划以12比例选择考生数量进入复试。

(二)达到2020年学校研究生招生复试最低线,有调剂意愿的考生可在学校官网下载填写《广东财经大学2020年研究生招生申请调剂考生预登记表》发至1526734172@qq.com进行预约登记,邮件主题写明“调剂意向专业+分数+姓名”(主题不明确的无效)

学校调剂生复试时间和复试方式尚未确定,有意向调剂的考生请关注学校招生就业处网站和艺术与设计学院网站公布的具体时间和复试方式。(重要提醒:调剂意向登记系统及预登记不是正式调剂申请,正式调剂必须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全国研究生调剂系统提交申请方为有效)。

其他研究生招生事宜请咨询:020-84096620   杨老师

 

 

                                  艺术与设计学院

2020年4月24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