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伍泳尧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196

2019年12月10日,艺术与设计学院第二党支部于综合楼9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勇平主持。




首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李勇平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就近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到底是什么?它有哪些丰富内涵的收获、感悟与思考,与学院第二党支部全体成员作一交流。李勇平同志为大家讲明了理论,指明了方向,说明了方法,进一步加深了党员们对党的初心的理解,全体党员表示深受鼓舞。



接下来是党支部书记作支部工作总结、对照检查发言及党员个人剖析。支部书记李勇平对过去一年的支部工作总结和对照检查发言,发言中既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结合支部的现况讲述了活动开展的方式方法和遇到的问题,也毫不避讳地剖析了自己在工作中出现的思虑不周之处。接着支部每一位党员就个人出现的问题和自我发现的缺点,深刻进行了剖析,各党员也不怕出出汗红红脸,从团结出发进行批评,在批评中让团结更团结,一起提意见想办法进行了整改和查漏补缺。




大会最后是由汪欣副院长作点评发言。汪欣副院长表示,此次会议十分符合组织对学生党员的要求,并且通过此次会议听到了青年人的心声,感受到了青春的力量,看到了国家未来的希望。她表示学生党员们把理论和自己的实践进行结合检视时对自己的不足点找得十分准确,但由于学生身份的局限性,对社会的接触面不广,所以更应强化学生党员的学习层面的能力,利用现有渠道向优秀人群“取经”,提升自己的辨识力,坚定自己的立场。


通过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支部找到了不足与整改方向,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位党员也找到了自身不足之处。我们支部党员们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不断自我革命,唯有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担负起时代和历史赋予的重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