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丨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勇平为支部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伍泳尧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238

近日在综合楼205教室,艺术与设计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李勇平老师为全体支部党员讲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青年党员”为主题的专题党课。


党课围绕从什么是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个方面来分析党的初心和使命。李勇平老师通过历史画卷的展开和共产党初心由来的探索,进一步加深了党员们对党的初心的理解。对于为什么要“不忘初心”?李老师强调这是因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本”,不忘初心,就是不忘本。如何做到“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李老师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青年党员要立足本职、要争做表率、要勇于承担。



紧接着李勇平同志强调各位青年党员要在初心中找理想,在时代中练本领,在斗争中显担当,鼓励党员同志们要勇于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勇于担当,无私奉献有作为,在大学生群体中做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最后,党课以支部全体党员观看榜样4的视频结束,《榜样4》用一个个感人故事,深刻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学习内容,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听完党课后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课,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他们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学习先进榜样无私奉献、一心为民的精神品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多作贡献,争做出色的新时代“榜样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