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党日——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暨党课活动

发布者:伍泳尧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231

11月19日广东财经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日活动,活动分为两个部分,党课学习和辛亥革命纪念馆参观。


首先,由杜肇铭院长对“不忘教育初心,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调研情况进行了介绍,在这次调研中对学院三分之一教职工进行了深入的访谈,探讨了关于教学内涵,教师责任,师生关系,学院建设,教师个人发展,如何与时俱进等方面。这次调研为教职工提供了很好的平台,表达对学院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对教师这一职业的认识与反思。



之后,教工第二党支部张宇奇书记为大家带来主题为“如何让学生回归常识,勤奋学习做新时代合格大学生”的汇报,启发在座党员如何在教学中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学习责任感和明确学习最根本的核心,即夯实基础,探索新知。同时提醒各位党员对于学生的人生态度,价值观念,道德责任加以重视,引导学生成为身心健康、对社会有价值的人才。




主题汇报后,有着丰富教学经验的钟立生教授、刘海飒教授、李雨婷副教授、王仲伟等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和体会,特别是如何与学生相处,如何激励学生对学习投入更多的热情。老师们的热情和巧妙的教学方法使其他党员尤其是年轻教师党员深受启发。



党课学习后,全体党员一同来前往辛亥革命纪念馆。辛亥革命是20世纪中国社会的首次历史性变革,而广州是辛亥革命的策源地、民主革命活动重镇。辛亥革命纪念馆2011年建成开放,以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是具有全国性题材的专题纪念馆和广州市著名的人文景观。



在本次参观学习中,全体党员认真倾听纪念馆讲解员对辛亥革命的相关历史的介绍,从图片、文字、实物展品、雕塑、场景模拟等展示中深刻认识到辛亥革命在中国历史当中划时代的意义,是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的封建统治,结束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君主专制制度,是20世纪中国的第一次历史性巨变。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各位党员深刻了解当年中华民族以及人民所身处的水深火热,还有当年为了救国救民的理想和信念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志士,内心深受触动。联想如今我们的幸福生活,是如此的来之不易,更应当加倍珍惜,认真生活,认真工作,认真爱身边的亲朋好友和这个世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