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骨干赴深圳举行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伍泳尧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166

11月5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党员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骨干赴深圳举行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师生党支部委员等14人参加活动。

上午,一行人来到深圳光明区考察学习光明科学城建设情况和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情况。光明区地处粤港澳大湾区和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的重要节点,该区将以光明科学城为中心,努力打造竞争力、创新力、影响力卓著的世界一流科学城。届时,这里将成为深圳加强基础科学研究、提升源头创新能力的核心引擎,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的核心功能承载区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基层社会治理方面。为化解社会矛盾,解决群众利益诉求,光明区坚持“党建引领、群众参与、文化支撑、法治建设、平安光明”的工作理念,出台一系列方案举措,取得显著成效,基本实现“诉求服务在身边、矛盾化解在源头、问题处理在基层”,探索出城市基层社会治理的“光明样本”。

光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奕飞介绍,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等一系列重磅文件的出台,深圳作为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会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率先探索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路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支撑。光明区作为深圳正在蝶变的一座科学新城,承载了重要使命。

学院党委书记彭翠峰等表示,光明区一行让我们更加真切的感受到什么是“一方热土”,什么是“动力活力,”什么是“改革创新,”什么是“深圳速度”,什么是“干事创业”。蓝图已绘就,光明区大开发大建设的序幕已经拉开,一座象征着光明和希望的崭新城区将拔地而起。我们要学习你们的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善于应对和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勇担职责、攻坚克难,推动艺术与设计学院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努力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设计”力量。

下午,一行人来到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该馆面积6300平方米,运用照片、实物、视频、模型、场景、雕塑和高科技手段、互动体验项目,全面、生动和立体地展现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

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


在参观活动中,彭翠峰带领大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并对大家做出要求,她希望大家要学习深圳改革开放敢为人先的精神,立足本职、脚踏实地,不断促进学院发展,谱写新时代艺术与设计学院的新篇章。

院长杜肇铭等表示,展览给人以极大震撼,既回顾了历史,又展望了未来,指明了前进的方向,给人以鼓舞,催人奋进。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信自强,改革创新,为祖国发展奉献力量。

接着,一行人来到深圳莲花山,瞻仰邓小平像,缅怀伟人丰功伟绩。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愿方说,小平同志身披风衣,气宇轩昂,步伐坚实,大步向前行走的形象给人以深刻印象,凸显了深圳大步向前,实践创新的气质,充分表达出了深圳市民对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敬仰与怀念之情。

深圳莲花山


在莲花山山顶习近平总书记手植树旁,彭翠峰召集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集体学习党章党规,班子成员对照党章党规(18个是否)逐一查找差距,重点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实实在在地回答了有没有问题,问题在哪里,如何整改,今后的努力方向等。

参加活动的教师党员纷纷表示,深圳一行安排紧凑、收获满满,思想受到了洗礼,灵魂得到了升华,情感获得了释放。今后在工作中,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党员意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干事创业敢担当,清正廉洁做表率,为学院、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