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直击 | 中秋茶话会

发布者:伍泳尧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187

今年的中秋节,2019级新生们由于要参加军训无法回家过节,为了缓解新生娃们对家人的思念,2019级辅导员张雪娜老师专门组织策划了一场专门针对困难新生的中秋茶话会,茶话会让在异地求学的“艺家人”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同时勉励困难学子自强自立,掌握知识与本领,通过努力改变自己的命运。



中秋茶话会于9月13日晚7时在综合楼901会议室举行。张雪娜老师早早地就来到现场与同学们一起布置会议现场,与特邀嘉宾交流会议流程与内容,还贴心地为与会的学生娃备好水果、月饼和小零食等。在布置的过程中,我们从张雪娜老师口中得知,这些食物都是活动前一天晚上她在朋友圈里募集过来的,就现场的食品数量来看,不难看出张老师的个人魅力之大。


座位上逐渐上都有了主人,会议也随之开始。到场的特邀嘉宾有校友代表肖秋敏、余政洋,在校困难生代表张火锹,另外还有两个神秘嘉宾,那就是张雪娜老师的爱人和她刚满一岁的孩子,他们全家总动员,一起到学校陪学生娃过节。



茶话会首先由2019届毕业生代表肖秋敏师姐给到场的新生们分享了她考研的经验,她告诫同学们四年的大学生活要把主要时间与精力花在学习上,想考研的同学要提前做好各方面的准备,学好英语,找清方向,规划好四年的大学生活。


随后,曾经担任过学院团学一副的2019届余政洋师兄则通过自己的切身体会给同学们提了六点建议:1、养成读书的习惯。2、有喜欢的方向,从现在开始就要开始努力,不要等到最后。3、无论未来是否从事本专业的工作,都要把专业课学好。4、暂时没有方向目标的同学可以先从自己手头上不抗拒的事情开始着手,量变到质变,等遇到自己热爱的事情时,必定会有相通的地方。5、不能沉迷游戏,荒废学业,到大四时你会发现,平日沉迷游戏的同学跟你的差异会很大。6、自律,做个有要求的人。

接下来是就读大二的勤工俭学负责人张火锹师姐,火锹师姐简单给大家讲述了关于助学金、奖学金和勤工俭学的相关内容,提醒要参加勤工俭学的同学工作时积极主动,注意细节等。


最后发言的是大家最期待的神秘嘉宾--张雪娜老师的爱人,站在企业管理者的角度上给新生们传授了很多实用又宝贵的经验。他在谈话中提到:四年的大学生活极为重要与短暂,而未来的工作时间很漫长,所以要珍惜大学四年宝贵的学习时光,别盲目急着实习与工作,要把基础知识和专业课学扎实,不断地接受新知识、新思想和新理念,还要保持终身学习的态度,边学边干。

他还倡议大家在学习之余,尽可能的多接触一些自然科学方面的知识,以便帮助自己拓展思维,对思维方式也会有很大的帮助。同时他给新生们提了四点未来的应聘技巧:1、避免过度夸耀自己的工作能力,保持谦逊的态度,实事求是地展现自己的综合能力。2、无论以后在任何岗位,向汇报工作时要简明扼要,呈报结果而不是过程,避免让领导做“问答题”,而应该拿出自己准备的若干方案让他们做“选择题”。而布置工作时目标要明确,对工作的要求要很清晰。处理工作上的人际关系时要注重细节,遇事耐心沟通。最后他还嘱咐同学们专心学习,抓紧这转瞬即逝的大学四年,真正学到有用的知识,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将一生受用!

在他的发言后,张雪娜老师向一直默默支持她学生工作的先生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感谢她先生愿意抽空一起陪新生娃们过节,感谢他对她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活动进行到了互动交流环节,新生们踊跃发言,表达对学院组织本次活动的感谢,表示将努力学习,给自己一个无悔的青春。

正当茶话会火热进行时,一位师兄突然到访,这是专程与母亲一起回校看望张雪娜老师的2019届毕业生~吴浩铭,他跟在场的新生们分享了他的自主创业经验,告诫了大家在大学学习中忌两天打渔三天晒网,学习势必是一个需要花费大量时间与精力的过程,他每天都会花大量时间在自己喜欢的专业上,坚持下来就有收获,目前的创业,就是他厚积薄发的结果。



茶话会的最后,张雪娜老师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深情地为我们演唱了一首《莫尼山》,张老师专业的演唱收获了满堂的掌声与喝彩。新生们也度过了一个欢乐有趣又收获满满的夜晚。


到场的新生们尤为感谢张雪娜老师能够在忙碌的中秋夜,带着家人一起到学校与同学们共度中秋佳节,给同学们带来祝福、慰问与宝贵的精神食粮,想必这个中秋夜同学们定受益匪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