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者:伍泳尧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193

9月17日下午,艺术与设计学院在综合楼901会议室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院党委书记彭翠峰作动员讲话,对全院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杜肇铭主持。




彭翠峰做动员部署讲话。她说,根据中央、省委的统一部署和学校党委的要求,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学习省委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学群和校党委黄晓波书记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对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



彭翠峰强调,开展好主题教育,对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引导学院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党支部延伸、促进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对于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抓住机遇、凝聚共识,助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为学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贡献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牢记主题教育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接着,彭翠峰结合工作实际,就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作了以下六方面的部署:


一、成立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

学院党委成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由彭翠峰担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院党委副书记李愿方担任办公室主任。学院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学院其他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把开展主题教育同促进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结合起来,同学院重要工作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


二、采取多种形式,抓好学习教育。

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从9月16日至9月25日安排统一时间集中学习研讨。各党支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拟定主题教育学习计划,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各党支部书记要讲1次专题党课。


三、开展专题调研,深入调查研究。

围绕学院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教师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美育教育、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中心工作,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要通过问卷、座谈、赴其他高校交流等形式深入开展调研,沉下去了解基层、掌握实情,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学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四、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问题。

结合调查研究,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问卷调查、新媒体留言等方式,充分听取全院师生对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存在突出问题的反映,改进作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学院发展目标要求,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



五、对照整改台账,狠抓整改落实。

学院党委对各类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制定台账,明确责任,专项整治,逐项整改。主题教育结束前,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运用学习调研成果,针对检视反思的问题,联系整改落实情况,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党支部要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主题教育结束前,各党支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六、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

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要运用新闻报道、留言评论、典型宣传等形式,发挥学院网站、公众号等媒体作用,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及时反映学院党委、各党支部主题教育进展实效,总结经验,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强化舆论监督,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杜肇铭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我院全体师生党员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各党支部要切实扛起责任,抓好学习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确保让全院师生员工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新成效,为推动我院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结束后,根据学院党委统一部署,各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就如何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