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 “数字化时代高校图书馆的功能定位与服务设计” 党建业务互融互促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伍泳尧发布时间:2019-06-23浏览次数:287

2019年6月20日,我院“全国党建样板支部”教师第一党支部联合教师第二党支部,与校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座谈,探讨交流“数字化时代高校图书馆的功能定位与服务设计”。会议邀请了贵州商学院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馆长严帆教授和我校文创与旅游学院乔国玲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


吴卫英书记介绍校图书馆建设情况


座谈交流会由我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宋琦主持,先由校图书馆直属党支部吴卫英书记介绍了馆藏资源建设、环境功能、部门分工等具体情况,描绘了数据驱动下的智慧图书馆服务升级蓝图,希望在阅读推广、精准服务等方面树立图书馆“以用户为本”的品牌亮点,与会人员对此有深切共鸣,座谈渐入佳境。


(照片中面对镜头右二者为特邀嘉宾文创与旅游学院乔国玲教授)

宋琦主持交流座谈会


在交流过程中,严帆教授提出将图书馆与大美育联系起来的架构,乔国玲教授以自身经历对比了不同院校图书馆的功能定位差异,梁羡荣、张宇奇从空间预约、专题展览和项目合作等方面详谈了作为用户和合作伙伴不同角度的感受与建议,陈文静、刘月圆提出考虑以“网红打卡”概念切入年轻用户,李子在对学生用户进行充分调研后提出传播节点优化的建议,李鹏南基于文献与数据服务体验提出了多项构想。


与会人员热烈交流


宋琦感谢了校图书馆一直以来的教学和学术资源支持,并基于数字化的时代背景提出“资源共享平台”“形象输出渠道”“情感维系纽带”三位一体的支部党建和教育事业互融互促发展思路。与会者座谈交流两个半小时,并对下一步深入合作达成共识。


(居中者为特邀嘉宾贵州商学院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馆长严帆教授)

会后集体留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