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学院领导带队赴上海德稻教育集团、同济大学、湖南大学考察学习

发布者:伍泳尧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413

6月16日至17日,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王小波、院长杜肇铭、副院长汪欣,环境设计系主任刘琼琳、副主任张宇奇,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宋琦、副主任冼腾飞、骨干教师陈文静,产品设计系教师敖景辉、金滨浩,学院办公室主任王恩习等一行11人先后赴上海德稻教育集团、同济大学、湖南大学考察学习



6月16日下午,在德稻教育集团,销售总监熊洁女士陪同大家深入考察了德稻集团数十个各具特色的海外名师工作室。德稻教育以“汇聚世界大师、培育行业精英”的办学理念,汇聚了全球百余位行业领军人物,专注提供行业领先创新教育内容和综合服务。基于“智慧、采集、传承”的核心价值观,德稻教育先后汇聚了包括47位各国工程院、科学院院士,近百位牛津、哈佛、斯坦福等名校教授,红点至尊奖、iF金奖、奥斯卡奖、艾美奖等155类3360余项顶级行业奖项的获得者。德稻为旗下大师在中国开设工作室,以德稻教育研究院为引导,对大师智慧进行科学化、系统化地采集,传承大师的行业经验和隐性知识;以东方哲学思想融入国际行业趋势,用原生教学体系融汇全球智慧,培养符合中国未来发展所需要的实战型行业精英人才。



德稻教育的学科专业集中在艺术设计、影视动漫、智能科技、生态环境、创新创业和文化传播等领域,提供系统化的课程设计和教学综合解决方案,帮助高校和教育机构提升国际化程度和教育教学水准。其先进的专业教学理念为我院未来教学模式的改革尝试提供了很好地借鉴。



6月17日,杜肇铭一行8人到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考察学习,院长、博士生导师、瑞典皇家工程科学院院士娄永琪教授等接待了杜肇铭一行。



双方首先就本科专业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研究生教育等展开了深入交流。同济设计创意学院以“面向产业转型和未来生活的智能可持续设计”为学科定位,提出了立体“T型”的本、硕、博创新设计人才培养框架,分别按“技、”“理、”“道”三层级有侧重、分类型地培养多种设计、研究、教育和管理人才。设计创意学院扎根中国、面向世界,肩负重任、引领未来,致力于扩展设计学科的前沿领域,以培养具有国际水准的“可持续设计创新”行业领军人才,追求学术卓越,贡献社会发展为使命。



随后,与会双方就数字媒体艺术、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党的建设等展开了对口交流。杜肇铭一行还参观了同济大学设计艺术研究中心、环境未来实验室、数字动画与数字娱乐实验室等。



6月19日,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全国教学名师,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特邀副会长何人可接待了杜肇铭一行7人。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始创于1977年,是全国成立最早的设计艺术学院之一,2017年设计学学科在教育部第四次学科评估中被认定为A类学科。学院拥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人才培养示范区以及中意设计创新中心。学院注重行业驱动、创新驱动,将实验室建在世界大地上,与业内三一重工、中联重科、华为、三星、西门子、宝马等展开深度合作,举办专题工作营或专题设计,为学生提供国内外实习与交流的机会,着力培养国际化、数字化、创新型人才。


  


湖大设计艺术学院注重把设计教育的综合化和国际化的研究与实践与创建一流的设计专业紧密地结合起来,在转变办学指导思想和人才培养模式,在课程设置(学生创造内容)、教学内容、教材建设和教学方法与手段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大力度的创造性改革,在设计专业的建设和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综合创新设计人才方面取得显著的成效。




三所高校、机构的参观学习,大家收获颇丰。通过实地交流、参观,逐步明晰了学院未来学科建设、专业特色发展、全面育人的发展思路。在学习、吸纳他校的先进办学经验和做法的同时,学院将以我为主,梳理发展思路,精炼专业特色,优化发展规划,努力提升广东财经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的综合办学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