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通告 | 关于做好2019年征兵动员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伍泳尧发布时间:2019-05-26浏览次数:704


根据国防部征兵办公室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征兵准备工作的通知》以及2019年全国及全省大学生征兵网络视频会议的精神和要求,2019年征兵工作已全面展开。全国征兵网(网址http://www.gfbzb.gov.cn)正接受网上报名中,根据海珠区人武部工作部署,我校征兵工作计划安排在6月中旬组织上站体检,8月中旬组织政审,9月1日批准入伍,9月30日征兵结束。为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我校在校大学生和应届毕业生应征入伍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及条件/


(一)征集对象:我校在读的男、女大学生。男性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为年满18至22周岁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可放宽到24周岁女性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为年满18到20周岁,应届毕业生放宽到22周岁。按照自愿原则,在政治、学习方面表现良好,身体健康,符合应征入伍条件的学生均可报名应征。对应征入伍的大学生,我校将按照有关政策规定保留其学籍,退伍后准其复学。


(二)征集条件:详情请登陆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了解查询。

主要身体条件有:

身高: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


体重: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标准体重=(身高-110)kg。


视力:大学生右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6,左眼裸眼视力不低于4.5。屈光不正,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视力达到相应标准。


纹身疤痕要求:面部、颈部文身或瘢痕直径超过2CM,着短装身体其他裸露部位直径超过3CM,或虽经手术处理仍有明显文身瘢痕,影响军容的,不合格。其他部位文身或瘢痕(因颅脑、胸、腹部等手术造成的瘢痕除外)不影响正常功能和形象的,合格。白癜风着短装身体裸露部位每处直径不超过1cm;非裸露部位每处直径不超过2cm,数量不超过两处的,合格。不明显影响军容的胎痣,合格。男青年文唇、文眉、文眼线,不合格;男青年扎耳眼无明显疤痕、无可视性穿孔,不影响军容的,合格;女青年文唇、文眉、文眼线、扎耳眼不影响军容的,合格。 


内科:乙型肝炎表面抗原呈阴性等。


/二、报名流程/


男兵报名:请有意向应征报名的学生于2019年6月10日前,登陆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申请应征报名。


女兵报名:今年网上报名工作尚未开始,报名时间另行通知。往年报名时间一般在6月下旬至8月上旬。


注意:从学校应征报名的同学,网上填写基本信息时“应征地”栏目请选择:广东财经大学。


/三、征兵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组织

大学生征兵是一件利国、利民、利军、利教的国家大事,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既是教育服务国防,建设军队现代化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依托部队平台培养锻炼人才的重要途径,对于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各学院要成立学院征兵工作小组,建立以学生工作书记领头,辅导员、班主任、骨干带课老师为主体的征兵工作队伍,发挥其在学生中的影响力,在学院内积极组织开展征兵工作。各学院指定专人负责征兵联系工作,力争圆满完成我校今年的征兵工作任务。


(二)广泛宣传,全程跟踪指导

学校将于近期陆续开展各项征兵宣传活动,请各学院在5月份内以年级或班级为主体,开展征兵专项宣传会或座谈会,并同时依托各种网络媒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每一位同学对参军应征有一定了解,并努力营造参军光荣的校园氛围,激发广大学生投军从戎的爱国热情。要特别重视应届毕业生的宣传发动,针对应届毕业生要根据情况专门开展有效宣传活动。各学院相关老师对于有意向应征的学生,要发挥与学生“零距离”接触的优势,实施面对面教育帮助,对其个人基本情况和思想动态进行了解把握,并在应征过程中全程跟踪指导,做好学生在应征过程中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确保应征过程顺利进行。


(三)协助做好学生应征过程中各项手续的办理

请各学院鼓励和督促有应征意向的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尽快完成网上预征报名,报名完成后打印《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大学生预征登记表存根》和《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并动态掌握学生报名情况。在6月—9月征兵工作重点开展过程中,配合和协助做好学生的各项手续的办理,敞开绿色通道,简化手续,尽量减少学生办理手续负担,如应征过程中的请假手续、政审手续、休学手续等,确保征兵工作的顺利进行。


/四、具体事项/


(一)《2019年学院征兵工作小组名单》请于5月17日前报送武装部军事科,表格见附件1。


(二)请各学院5月28日前汇总收集好各应征学生的《大学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大学生预征登记表存根》和《高校学生应征入伍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申请表》,并填写《广东财经大学学生应征入伍预报名花名册》报送到军事科,表格见附件2。


(三)请通知已报名的男生留意体检时间并届时到校本部准备参加体检,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女学生的报名应征以广州市征兵办通知为准)。


(四)征兵工作具体政策以及相关规定以全国征兵网发布信息和上级文件要求为准,详情可电话咨询军事科(行政楼206),联系人:赵老师,联系电话:84096507。



附件:

附件2:《广东财经大学学生应征入伍预报名花名册》

附件3:参考资料1——《高校大学生入伍服义务兵役有关政策》

附件4:参考资料2——《大学生参军入伍享受的优惠政策》


▼▼▼

点击

获取文件

提取码:o43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