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艺术与设计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发布者:伍泳尧发布时间:2019-03-29浏览次数:568

2019年艺术与设计学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根据《广东财经大学2019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等相关文件,为了切实做好2019年设计学、艺术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结合广东财经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实际,特制定本细则。

一、复试工作总原则

1.科学选拔和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2.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择优录取原则;

3.坚持差额复试原则。

二、工作流程

1、考生报到。考生于3308:30-9:30到广州校本部报到(一教514),并登记现用手机号码。

2、材料审核。复试考生向复试秘书出示《准考证》复印件一份、《身份证》原件一份及复印件两份、作品集一份、学历材料证明(详见招生考试处颁发的《2019年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并按顺序签名。

3、资料领取。考生签到后领取《考生复试登记表》等复试考生相关材料。

4、专业课笔试环节。考生于3301500-17:00在一教511参加笔试。

5、综合能力面试环节。综合能力面试于331日上午8:30-12:30在一教513举行。按照现场抽签顺序依次进入专业复试地点进行面试。待前一个考生复试完毕离开复试现场后,下一个考生方可进入;复试完毕后,考生可自行离开复试场地。

6、加试环节。同等学力考生于综合能力面试后到第一教学楼613室参加相应科目考试。

★复试过程中,考生与复试成员严禁使用手机等通讯工具。

三、复试的内容与形式

1.专业课笔试(100分)

笔试科目:《专业理论》

笔试成绩:满分100分,考分计入复试总成绩。

笔试时间:201933015:0017:00

笔试地点:一教511

笔试形式:闭卷考试。

2.综合能力面试(200分)

面试内容:(1)英语听力与口语测试,主要考核考生英语听说能力;(2)综合能力测试,重点考察考生知识面、表达能力、科研能力等与本专业研究生培养有关的能力。

面试形式:以题库抽题和随机提问相结合,口试方式,独立面试。

面试成绩:面试满分为200分,其中外语口语与听力测试内容分值为50,考分计入复试总成绩。

面试时间:20193318:30—12:30

面试地点:一教513

四、成绩计算与录取

1、复试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 =综合能力面试成绩+专业课笔试成绩

2、总成绩计算

考试总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

3、录取原则

1)根据设计学学术硕士与艺术硕士的招生指标数,严格按照先考生类别、后按考生总成绩排名原则择优录取。其中考生类别录取顺序依次为第一志愿考生、校外调剂考生、破格复试考生。

成绩排名原则为总成绩相同的,优先录取复试成绩高分者;总成绩、复试成绩均相同者,优先录取综合能力面试成绩高分者。

2)复试原始总分不足180分(破格复试考生不足240分)、综合能力面试成绩低于120分者、考试违纪者、资格审查不合格、政审不合格、体检不合格、加试不合格者无论最终复试成绩高低,一律不予录取。

五、公示提交

拟录取考生名单在复试结束后2个工作日内对外公布,在全国研究生招生信息公开平台上公示,接受考生及社会各界的监督检查。

如有需要,请致电艺术与设计学院研究生办公室咨询,电话:020-84096580.

  

艺术与设计学院

艺术与设计学院研究生复试小组

2019032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