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 学院领导及骨干教师参加2018年广东省高校美术与设计教育学术年会

发布者:伍泳尧发布时间:2019-01-07浏览次数:481


2019年1月5日-6日,由广东高校美术与设计教育专业委员会、粤港澳大湾区美术与设计教育发展联盟主办,中山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8广东高校美术与设计教育学术年会在中山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广东省教育厅调研员、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张耀荣,广州美术学院副校长、粤港澳大湾区美术与设计教育发展联盟常务副理事长蔡拥华,中山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吴建新,以及来自全省52所高校的150多名专业负责人和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张耀荣、蔡拥华、吴建新分别致辞,学会副会长龙虎作2018年度工作报告,中山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张刚汇报该院教学成果。我院党委书记书记王小波、党委副书记杜肇铭院长以及熊青珍、刘海飒教授参加了此次会议。






2018年会以“设计教育与区域产业发展”为主题,举行了“设计教育与区域产业发展”学术研讨会,由中山职业技术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欧阳育良、深圳知名跨界设计师张达利、广州美术学院视觉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曹雪分别作《粤港澳大湾区+产教融合背景下高职院校发展的思考与探索》、《场所设计——大众美学智慧的体验场》、《实验与实践》主旨发言。5号下午由学会副会长张珂、副秘书长刘颖悟及我院杜肇铭院长共同主持了产教融合圆桌论坛,部分与会教师对产教融合、2019年年会举办模式及设计教育的发展现状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年会期间,经广东高校美术与设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会议一致表决通过,“2019广东高校美术与设计教育学术年会”将由广东财经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承办。学院将通过举办年会,以更为多样的形式,通过高水平的学术讲座、专业教学竞赛、优秀学术论文评选等方式提升年会质量,为省内高校搭建人才培养互动交流的平台,以促进广东省美术与设计教育的发展。同时学院也希冀借此平台,宣传学院建院10年以来的育人成果,拓展学院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的影响力,促进学院专业结构的优化和学科建设的内涵升级,在学术前沿继续发挥设计教育的引领作用。以此紧跟时代发展脉络,满足粤港澳大湾区以及珠三角未来数字化产业及文创产业发展对专业人才的需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