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 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 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

发布者:伍泳尧发布时间:2019-01-08浏览次数:260

2019年1月7日上午9:00,为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全面进步,根据《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要求,结合我院实际,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在综合楼901会议室召开了党支部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学院领导;各系(室)主任;各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宣传委员、组织委员参加了评议考核大会。



学院党委书记王小波首先作了动员讲话。王小波强调,党支部述职评议考核是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各支部要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立德树人等方面展开。各支部要推动党建工作与学院日常工作深度融合,实现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业务、与师德师风建设、与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创新驱动相融合。要坚持实事求是述职,紧扣重点内容,把自己摆进去,讲清履职尽责抓党建情况、工作中的不足和下一步打算。


随后,三个教工党支部书记和两个学生党支部书记结合各自工作分别做了述职报告。宋琦在述职中着重突出了教工第一党支部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申报和建设工作,并对支部未来的发展做了规划和展望。陈文静强调了教工第二党支部师生积极参与古驿道文创工作、带领学生参加各类竞赛取得优异成绩等各类活动。张宇奇则重点介绍了教工第三党支部积极参加“省长杯”工业设计展,积极进行各类调研,服务教学科研工作等事宜。两位学生支部书记张丽李勇平结合日常党员发展、社会实践、政治理论学习、师生互动等做了介绍。






接着,与会人员就五位书记的述职报告做了评议。王小波说,学院党建要与业务高度融合,最终要落脚到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上。在以后学院的各项事业上,各支部要更好的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五个支部齐头并进,助力学院发展。李愿方副书记高度评价了教工第一党支部“去形式、抓落实”、“不浮夸,沉下去”的工作思路,认为党建工作就要落地,要有“干货”。



汪欣副院长认为,学生支部建设更要注意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无党派人士王少斌副院长认为,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党建要有特色,有凝练,成果展示上更要突出艺术气息。


学生代表认为,师生党支部要建立联动机制,多融合互动,多一些共同的实践活动、现场考察和学业指导等。



随后,在王小波主持下,与会人员认真填写了支部党建述职评议表。


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杜肇铭做了最后总结讲话。他高度评价了五个党支部一年以来卓有成效的工作,学校、学院各类活动中都有我们师生党员的影子。各支部书记要根据大家的评议和书面的意见反馈,进一步做好总结和梳理工作,作出整改承诺。以后的工作中,各支部更要创新思路、创新机制,创新活动,将党支部的工作推向一个新的台阶,从而推动学院发展迈向一个新的水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