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少斌教授参加《界筑介画》| 第四届设计学视野下的绘画展

发布者:伍泳尧发布时间:2019-01-02浏览次数:418



2018年11月22日下午14:00,第四届“界筑介画”建筑手绘作品展开幕式于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21号楼展厅顺利召开。出席本次开幕式的嘉宾有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周赳教授,CIID中国建筑协会室内设计分会副理事长王炜民教授,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坚老师,环境设计系主任、副教授杨小军老师等。我院王少斌教授出席开幕式并代表“界筑介画”成员发表感言。



夏克梁老师主持本次开幕式


王炜民教授为开幕式致辞


周赳院长为开幕式致辞


  

我院王少斌教授代表“界筑介画”成员发表感言



本次“界筑介画”作品展共展出来自“界筑介画”社团十三位画家的103幅作品。








“界筑介画”成立于2015年,由众多位志趣相投,热衷于中国传统建筑绘画艺术的教师组成的团体,社团的宗旨立足于拓展中国传统界画艺术的精髓,通过当下的绘画艺术语言,以中国传统建筑及室内外景观环境为描绘对象,采用中西绘画艺术相结合的表现技法,用水彩、马克笔、毛笔、彩色铅笔、钢笔、针管笔等工具绘制完成的作品。最终探索出建筑绘画的新语境,达到互相交流新技艺的目的。通过各种媒介传播,努力将以传统建筑题材为绘画内容的这种带有设计意味的创作形式发扬光大,做出特色。

  

这次展览是继杭州、广州、重庆之后的第四次展览,展览时间为12月22日至12月29日,欢迎大家踊跃观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