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赴汕头大学 河源霍山考察学习

发布者:伍泳尧发布时间:2018-12-15浏览次数:749

   12月9日-11日,艺术与设计学院组织教师骨干赴汕头大学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考察学习。广东财经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杜肇铭、党委书记王小波、副院长王少斌、副院长汪欣、办公室主任王恩习、视觉传达与动画设计系主任冼滕飞、产品设计系副主任宋琦、设计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张可乐等参加考察活动。

12月10日上午9:00,考察队伍首先在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陈启胜老师带领下参观了数字设计实验室、摄影实验室、交互设计实验室,产品实验室、陶瓷实验室、木工实验室、金工实验室、动画实验室等9个实验室。

据介绍,该实验教学中心是一个综合性、交叉性、专业性极强的实验教学平台,形成了较完善的实验教学体系与别具特色的实验教学模式。实验中心布局合理安全、环保实用。现拥有设备资产527万元,实验室总面积1992平方米,设备676台(套)。

上午10:00,双方在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会议室举行会谈,就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建设展开深入交流。座谈由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韩然(主持工作)主持,长江艺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林东月,产品设计专业主任李昊宇,视觉传达专业主任吴勇、数字媒体专业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杨华副教授等参加座谈。杨华就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专业特色、发展前景、就业市场、课程设置、师资配置、培养模式、建设成果等以多媒体大屏幕方式做了详细、专业、毫无保留的介绍。随后双方进行了热切讨论与交流。

当日下午,杜肇铭、王小波一行还参观了汕头大学图书馆、汕头大学艺术学院。

  

  

12月11日上午9:00,艺术与设计学院一行在广东霍仙峰旅游景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晓华、董事长助理黄慧娟等人的陪同下前往河源霍山进行了专业考察。杜肇铭等人一路就景区整体规划、旅游路线设计、旅游产品开发、旅游场景体验、旅游故事开发、景点形象宣传等展开讨论交流。

随后,双方在龙川县桥头村村委会展开座谈。龙川县铁场镇镇长丘其东,田心镇镇长黄海浩等人参加座谈。与会各方就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古村落活化等展开全面探讨。王少斌就打造旅游特色小镇、文化产业振兴,景区整体开发升级、发挥协同效应进行政-校-企合作等做了详细阐述。杜肇铭就旅游市场开发、霍山景区整体形象设计与宣传、特色产品挖掘与产业化等做了深入交流。

陈晓华说,广东财经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一行,不但增强了我们的信心,还给我们指明了前进的道路,开拓了我们的眼界。王小波说,希望与会各方以后能有更多交流,达成能落地合作的项目,充分发挥广东财经大学的智力资源和设计艺术优势,加强社会实践与服务,助力霍山旅游事业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霍山风景区位于龙川县内中部,是广东七大名山之一,是省级森林公园,是国家AAA级旅游区,以险峻的丹崖赤壁和奇岩秀石而早已闻名遐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