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财经大学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即将召开!

发布者:伍泳尧发布时间:2018-05-20浏览次数:425

根据《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章程》和《广东财经大学学生会章程》的有关规定,经第十七届校学生会常委会集体研究决定,并提交校团委、校党委、省学联审批通过,将于2018年6月上旬召开广东财经大学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


你可能会问,什么是学生代表大会呢?举办大会的目的是什么?代表又是如何产生?下面将会为你一一解答。


学生代表大会是代表学生的群众组织,是学校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基本形式之一,是学生参与民主管理的权力机构。

  

/指导思想/


本次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广东“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重要批示,同时在深化高校共青团改革方案、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大背景下,全面总结近年来的工作,坚持贯彻落实“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原则,力求继往开来,紧紧围绕学校发展需求和学生成长、成才需求,做到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

  

/大会任务/


1、审议通过第十七届学生会工作报告;

2、学生代表选举产生第十八届第一任学生会主席;

3、修改通过《广东财经大学学生会章程》;

4、对学生提案中存在的问题给予相关部门的答复及解决方法。

  

/代表如何推选/


(一)代表的基本条件

1、承认并遵守中华学生联合会、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及广东财经大学学生会章程的在校本科生。

2、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和“十九大”精神,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

3、积极参加集体活动,有较强的集体精神,工作认真,学习刻苦,成绩优秀。 

4、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严于律己,乐于助人。

5、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没有违法违纪记录。

  

(二)代表的名额和构成

1、本次代表大会的代表总数为345名,约占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人数的1.3%,其中校本部代表不少于代表总数的50%,非校、学院级学生会骨干的学生代表一般不低于60%。

2、第十七届广东财经大学学生会委员、部长及以上干部和各学院现任学生会主席为本次大会的当然代表。校学生会产生的当然代表不计入各学院代表名额,各学院产生的当然代表(各学院主席)包括在各单位的代表名额中。

  

(三)代表的产生

1、各班级在充分征集同学意见的基础上酝酿代表候选人。

2、各班级召开学生大会进行无记名投票选举。

3、各学院学生会召开学生代表会议,对各班级报送的代表候选人以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方式进行选举。各学院学生会选举产生的代表经本单位学生会、团委签署意见后报本次学代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

4、代表资格审查小组审查,通过审查的正式成为广东财经大学第十八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




为了积极响应这次大会,我院决定征集学生对学校的建议,将于2018年六月上旬召开学生代表大会之际反映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并努力解决学生对学校提出的问题。

  

时间

5月22日(本周周二)

上午10:00 -- 下午18:00

  

活动地点

二饭门口


活动对象

广州校区全体学生

  

意见提案可涉及学校生活的各个方面的问题,比如校园建设、校风建设、学风建设、宿舍问题、安全问题等等,(其中具体内容包括如图书馆资源建设、饮食、校医院服务、卡务中心、校园安全、教学教务、后勤服务、体育设施、贫困补助和勤工俭学、社会实践、实习科研方面、学生活动等多方面的问题)。活动意见收集不实名,大胆提出您的宝贵意见。


  

▲长按识别小程序,参与线上意见征集活动吧!

  

「期待您的宝贵意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