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 2018广东财经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毕业设计展“院里·城外”

发布者:伍泳尧发布时间:2018-05-12浏览次数:430

「 时间 」

2018年5月8日至5月18日


    「 地点 」

新图书馆二楼中庭


    「 主题 」

‘‘院里·城外’’


  

「 毕展简介 」

数据显示,中国当下面临着社会数字化转型和日常生活消费升级的真实现状。面对这样的现状以及社会矛盾的转换,如何培养具有适应性和成长性的设计创新人才,成为艺术与设计学院时代育人的新课题。


以“跨界﹒实践”为主要特征的毕业设计是艺术与设计学院本科生综合运用专业理论和技术尝试解决实际问题的总结性汇报。设计作品聚焦社会问题,关注文化性思辩和审美性呈现,在市场需求和文化关照之间寻求平衡点,探索多视角、多向度、多样化的问题解决途径。 


5个专业(方向)284名学生的作品,基于研究与分析、创意与执行,用灵动而丰富的表现传达我院设计教育注重科学与艺术、理性和感性、思维与创新、数字与文化交互作用的办学理念。通过作品凸显原创性、人文精神和个性化表达。


当前,社会转型、经济趋势、人文思想、科技革新等因素对毕业设计提出时代性要求,也推动毕业设计面貌持续更新。本届毕业设计展,在形式上不仅将环境设计、动画、产品设计、视觉传达设计等专业组合在院里,有朝一日,期望通过未来的设计力量在城外将梦想、信念变成回应时代需求的现实。不纠结“院里”,更期盼“城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