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期文化创意沙龙——创业与品牌意识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453

    12月19日下午,阳光和煦温暖,第15期文化创意沙龙在校本部图书馆801举行。本次文化沙龙以“创业与品牌意识”为主题,以遵循“凝聚志同道合的力量,专注于民间文化田野挖掘和创意衍生”为主旨,由人文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林强担任学术主持,出席的学院老师有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愿方和人文与传播学院邹蔚苓老师。这次文化创意沙龙我们有幸邀请到深圳君唯文化传播公司的董事长束建群先生和总经理董剑鸣先生作为企业嘉宾为我们分享企业实战案例,同时有人文与艺院的学生团队向我们展示他们的“双百工程”创新创业项目。

   

    首先是“艺起飞”的分享“艺起飞”创业项目是一个网络服务公益平台,这个学生团队想要利用“互联网+公益”帮助家庭贫困的美术艺考生完成艺术梦,他们采取双渠道推广,利用直播平台增加这个公益活动的透明度,以这样一个帮助困难学生完成梦想的公益活动传播和带动社会艺术感。

 

    接着是大智如娱工作室的分享。大智若娱工作室是一个新媒体运营和短视频制作工作室,他们自称大智若娱是一种智慧的传播方式,为自己塑造品牌,同时为企业塑造品牌。他们坚持“讲好中国故事,传递社会正能量”的理念,传递好的内容。他们这个团队已经与一些公司合作,获得了一定成就。

 

    最后是“拾竹”的分享。“拾竹”是一个创意研发平台,现在的社会市场缺少专门的竹产品网上设计平台,而竹材料生态环保、竹文化底蕴深厚,特别是有韶关广宁县——“竹乡”作为基点,这个学生团队从“竹”这种环保材料出发,以创新为核心,开发了一个生产产品设计创意“数据包”的网络平台。通过有关竹产品的设计,与一些品牌结合,在推广产品的同时使传统文化得以发扬。

 

第15期文化创意沙龙就此圆满结束!在这个沙龙中我们看到了很多同学的精彩展现,也收获了企业大咖带给我们的经验知识!

 

艺起飞代表演讲 -摄记-林苑玲

 

大智若娱代表演讲 -摄记-林苑玲

 

拾竹代表演讲 -摄记-林苑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