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兼电视制作人陈彦铭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09浏览次数:630

127号晚上,著名导演兼电视制作人B2哥陈彦铭到广东财经大学开展了主题为《创意是什么,能吃吗?!》的讲座,凭借着丰富的经验,他从综艺的角度为同学们剖析创意及其来源。


首先,B2哥介绍了综艺的基本要素4W1H,并通过节目举例,帮助同学们从模式和结构、承袭和自制的角度区分和归纳各类综艺的规律,并从创意突破的角度带领同学们一起分析他参与制作的著名综艺《康熙来了》在制作团队不断的摸索和创新中,从专访节目逐步演变为一档脑洞大开的脱口秀节目的历程。


接下来,他讲解了牛棚理论以及综艺的制作思路,并分享了《康熙来了》的种种创意来源。他提到自己想节目主题时,会在公司楼下的忠孝东路来回走动,希望能够提炼出生活中的有趣事物。然后,他在与观众的互动中出了个题目:如果你是《康熙来了》的制作人,你想做什么主题?


经过热烈的讨论,同学们拿起笔写下自己的创意。B2哥、老师和助理把讨论后筛选出的部分主题分享给同学们,并分析了网综市场,通过分析大众网综取向和过去网综的发展方式推知网综的未来发展。


到了问答环节,演讲接近尾声,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提问。问题很多,B2哥还是耐心认真地回答,并询问每个提问的同学他的回答是否能帮到他们。演讲尾声因为时间问题,还有部分同学没能提问,但B2哥向我们传达的知识颇多,这么激动澎湃的演讲虽然结束了,但热烈掌声依旧持续着。


陈彦铭演讲 -摄记-张瑜

同学们和老师们听演讲 -摄记-冯沛茹

       演讲大合照-摄记-冯沛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