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迎来本科教学审核预评估暨产品设计系专业评估检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18浏览次数:226

 11月13日,广东财经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迎来了学院本科教学预评估暨产品设计系专业评估检查。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罗广教授、广东金融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刘瑞晶、广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张立巍教授、广东财经大学纪宗宜教授、广东财经大学图书馆馆长杨晔教授作为评估专家应邀来院作本科教学评估的审核。广东财经大学教务处处长张军主持本次评估。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产品设计系主任及老师、各系主任、辅导员、本科教学秘书、学生助理共计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预评估。

 

 首先,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杜肇铭代表学院做自评汇报。杜院长结合教学评估的实际工作情况,从学院基本概况、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证以及特色项目等七个方面,深入系统地阐述了学院的情况,并从成立评估小组、明确工作机制、制定工作方案、确定工作目标和任务、自评报告撰写的做法与体会等方面介绍了评建工作展开的进程。

 

 然后,产品设计系主任熊青珍教授代表产品系做自评汇报。在自评报告中,熊主任结合产品设计系本身的特性,从系室情况、系室师资、学生的培养与发展、质量保障等方面对产品系做了详细的介绍。

 

 自评报告后,专家组成员在学院老师和学生助理的陪同下,参观了产品设计系实验室,并深入课堂听课。

 

  下午,专家组成员检查了学院和产品设计系的评估支撑材料,抽查了产品设计系2016-2017第二学期的毕业设计和考试试卷,并在此过程中就《游戏策划》课程关于软件应用、编程、策划、文案、团队协作、课程设置及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就毕业设计本身的利弊性、选题、命题以及选题本身的社会意义提出了观点和看法。

 

 最后,罗广教授代表专家组成员做了关键性的总结。他表明,从此次评估过程可见,艺术与设计学院的准备工作做得非常充分,在日常的教学工程中,能结合专业本身的特性和专业就业市场的需求,在教师数量相对短缺的情况下,保证教学质量,优化了学科专业布局和人才培养机制。罗广教授还在专业建设、学生就业目标、硬件设施、教材建设、毕业设计等方面做了深刻的阐述,对我院全面理解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内在要求、做好迎接教育部审核评估的准备工作,以及做好教育教学各方面工作都非常有针对性和指导性。

 


 

熊青珍教授自评汇报

 

专家组成员提建议

 

总结后合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