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啊打!—— 以岭南武术文化为题材的手游设计 作者:章伊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21浏览次数:472

设计说明:

  岭南武术的游戏和游戏角色周边产品设计与开发,开题方向取中国具有代表性的武术为大方向,在加上岭南地域特色的文化,从而规划这个大的方向。早期在岭南地区武术是于武馆的形式传播,当时的武术还是一种职业和行业。现在的武术成为了中国优秀民族遗产。武术也是岭南地区的一大特色。从古到进都流传着许多的武术名人和门派,黄飞鸿的洪拳、叶问的咏春、李小龙的截拳道这些都是典型例子。在岭南的武术文化可以通过游戏有新的方式进行文化的宣传。把这一大特色和当下的手游市场结合起来。

   在游戏的玩法上加入岭南武术的武术门派(咏春、洪拳、截拳道),招式动作(一指定中原、虎鹤双行、六点半棍、八斩刀等)。招式需要玩家通过拳脚的组合才能释放,需要有一定的招式熟练度才能放出个门派的必杀技。

  游戏的关卡设定上加入吐槽文化,在游戏的对话上会出现很多有趣的吐槽亮点。  一款具有武术特色,也不失现代文化的游戏,更加会受到大学生的喜爱。从中每个人都可以在里面找到兴趣点,可通过游戏找到更多有趣的吐槽点,从新的角度去认识岭南武术文化。把岭南武术文化重新包装,注入新的血液,玩家可以在游戏里寻找自己的武林。

 

作品展示:

 

 

游戏角色设定:

 

衍生品展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