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动画短片——涂鸦 作者:黄智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18浏览次数:308

创意说明:

  我们故事最大的特点是以“涂鸦”这一艺术表现形式作为引子,带动整个短片的故事情节。著名的波普艺术代表人物沃霍尔说过“艺术很重要的一点,它不受限于功能”,作为当代艺术,涂鸦有它自身的感染性、灵活性,创意性。

  在人物与动作的设定上,人物的选择偏向欧美的风格,设定比较夸张有趣,男主动作灵活轻便,性格坚定勇敢。故事的发生时间也设定在晚上,令故事的内容更有神秘感,以涂鸦为主要的线索,阐述了街头艺术家涂鸦这一艺术举动而被警察追逐,原来是为了生病女孩精神上的鼓励,她的梦想被街头艺术家画在了现代建筑上,冒着被警察逮捕的危险,为她制作巨幅涂鸦,侧面衬托出人间的温情与艺术的感染力。故事情节发展层层递进,扣人心弦,结尾一幅幅的插画换起小女孩对外面生活的美好向往,剧情温馨感人。

  在场景的设定上,大部分场景是高端的城市建筑与仿照香港街头建筑而绘制的具有欣赏力的画面。画面构图饱满,角度敢于挑战高俯视、高仰视等;创意风格大胆,标新立异。

  在镜头的设计上,选择的是动静结合的镜头穿插播放,以不同的视觉去展示追逐的戏份,同时展示画面的丰富感,也达到动画镜头的运用要求。在音乐的上节奏变化是由急促到平缓再到安静。特意在后面增加了比较抒情的音乐,从而实现主题的表达。

开场场景

街头街景主要人物设定

 

 

 

 

短片截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