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萌娃日记——脑瘫儿童绘本设计 作者:朱瑜白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4-18浏览次数:929

创意说明:

脑瘫在当今社会已经是一种高发的脑部疾病,有许多的孩子患有此疾病,但是依然有很多人并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病,更不了解他们。萌娃日记是一个志愿者的猜想,以记日记的形式,模拟脑瘫小朋友的语言,对身边人,事物的看法和感受,反应出脑瘫孩子的生活,展现出一个乐观,有爱的萌孩子。让大家对脑瘫从未知到初步的了解,改变未知时对脑瘫儿童的某种误解,同时感受到他们身上所带来的温暖与乐观,同时通过日记所描述,认识到他们与我们的共同点,了解他们,接受他们,让这样一个孩子回归我们内心最温暖的地方,让我们的精神认识得以回归,同时感染他们做出行动,帮助他们,无论是精神上,心与心之间,还是之后付出实际行动,让了解拉进距离。

     萌娃日记分为三本,三本合装在书套中,书套设计将三本书融为一体,如同一本完整的日记,三小本书分别采用折页式的装订方式,在绘本背面形成一个长图,封面和封底可以合成一幅拉伸的画面,体现阅读过后,我们对他们的了解更进一步,我们心与心之间更近一步。同时绘本以日记的形式呈现,三个绘本的日期形成一个完整的时间轴,将三本书巧妙串联在一起。并配有书签插书籍上,萌娃与读者对望,体现萌娃与读者同在。

(绘本名称字体设计)

(绘本书套设计) 

(绘本装订形式设计)

(绘本封面设计)  

(绘本内页设计)

绘本内容日期设计

(书签设计 )

(海报)

 

衍生产品设计 

( 日记本设计)

(明信片设计)

 

部分展示

 

关闭